不支持Flash

谢东戒毒成功成禁毒志愿者 母亲盼其早成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0:16  北京晨报
谢东戒毒成功成禁毒志愿者母亲盼其早成家(图)

谢妈妈夸儿子有三个好品质,孝顺、执著和豁达。马增蕙/供图

  12月5日到今天,歌手谢东(听歌,blog,谢东吧)成为戒毒志愿者刚好20天,谢东已完全远离毒品,并积极参与一部禁毒电影的拍摄。谢东戒除毒品,71岁的母亲马增蕙老师功不可没。昨天,谢母首次对媒体披露谢东吸毒、雇出租司机帮儿子戒毒的前前后后。

  今年71岁的马增蕙是我国著名的单弦表演艺术家,昨天,记者专访了仍活跃在表演舞台上的马增蕙。她对记者说:“谢东现在随时跟我汇报戒毒情况,我已经解除对他的盯梢了。”

  事件

  谢妈妈解除对儿盯梢

  歌手谢东及其女友由于吸毒,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0天。当谢东走出拘留所后,他直接来到母亲的住处并跪在母亲面前忏悔,保证一定要改正。谢东的母亲雇请了一位出租司机24小时盯梢,帮儿子谢东戒毒,这种盯梢一直延续了近两个月。

  昨天谢东的母亲马增蕙老师告诉记者,自从成为禁毒志愿者后戒毒表现良好,谢妈妈已“解除”对他的专人盯梢。

  从今年12月5日至今,歌手谢东成为禁毒志愿者已整整20天。昨天,谢东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积极参与拍摄一部关于禁毒题材的电影,这将是他成为禁毒志愿者后的第一份贡献。

  对话

  谢东吸毒

  “那些天不敢出门,压力很大”

  2007年5月26日,谢东与女友在石景山区鲁谷七星园小区的家中吸毒,被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的民警抓获,根据对他们尿液进行检测的结果,警方对谢东及其女友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谢东吸毒的?

  马增蕙:东子打小以来都是孝顺的好孩子,他吸毒的事我和他父亲一直都蒙在鼓里,直到东子出事后才知道他吸毒,具体时间应该是在石景山的家中吸毒被公安局抓走后的第二天。2007年5月27日一大早,有朋友给我打电话说:“马老师,东子出事了,您知道吗?”我说:“什么事,我不知道。”“因为吸毒,跟他女朋友一起被警察带走的,报纸、电视新闻都播了。”朋友说。

  记者:听到谢东吸毒的消息后你有什么反应?

  马增蕙: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后,感觉太震惊了,当时人都傻了,半天回不过神来。然后就打开电视,取出报箱里的报纸,发现电视和报纸上都是关于谢东吸毒的消息,以后的十多天里,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有关于谢东吸毒的新闻,特别是网上的胡乱炒作,这个让我很受不了,那些天电视和报纸我都不敢看,也不敢出门,压力很大。

  记者:事后,您知道谢东吸毒的原因吗?

  马增蕙:据谢东自己讲,他不是主动去吸毒的,当年谢东因为一首单曲《笑脸》走红,后来一直没有遇到好的作品,心理落差有点大,再加上他自己开了一个影视公司也赔了不少钱,经济上出了一点问题。这些原因他从来都不跟我和他父亲提起。听说是在一个朋友聚会的场合中,一个朋友递给他一杯饮料,喝完那杯饮料后他就感觉到了亢奋。

  出监跪母

  “我有责任监督他戒毒”

  6月6日,谢东从拘留所出来后直接去了母亲的住所,跪在母亲的面前,保证一定要戒除毒瘾,重新做人。

  记者:谢东从拘留所出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您?

  马增蕙:是的,2007年6月6日早晨,谢东从拘留所出来后,直接来到我和他父亲的住处,走进家里他就跪在我和他父亲的面前,痛哭流涕地对我说,“妈,我错了,我一定改,重新做人。”要是以往,我肯定会因为他不争气而用力打他,来发泄对他的不满,但是那天我没有,只是很平静地对他说,“东子,既然你知道自己错了,就应该改正,勇敢地站起来,重新做人。”东子在我和他父亲面前跪了很久才起来,我想这次东子应该觉悟了。虽然谢东早已成年,但是作为谢东的母亲,我觉得有责任来帮助和监督他戒毒。

  记者:那您是怎么做的呢?

  马增蕙:在谢东刚从拘留所出来那会,我非常担心,怕有人还会用毒品来害他,于是就给他雇了一位出租车司机24小时跟着他,他到哪里司机就跟他到哪里,这位出租司机也是谢东的歌迷,年纪跟谢东差不多,大概跟了他两个多月。

  记者:雇出租司机盯梢帮谢东戒毒,这种形式谢东能接受吗?

  马增蕙:当初确实有点不方便,但他是孝顺的,也能接受,而且跟出租司机相处得很好。当时谢东刚出拘留所时还没有买车,出租司机主要当他的司机,他想去哪里,出租司机就拉他去哪儿,这样谢东的行踪就在我掌握之中了。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觉得放心了,才开始解除对他的盯梢的?

  马增蕙:这次东子遇到吸毒的打击之后,跟原来有点不一样了。原来他跟我聊天时报喜不报忧,什么事情问他,他都说“妈,没事,挺好的。”如今,通过吸毒这件事,他每隔几天都来我的住处看我一次,汇报一下戒毒的情况,他说现在已没有毒瘾,每天还锻炼身体,我发现他的身体也好了许多,我觉得这次是真的改正了,所以慢慢解除了盯梢。

  记者:雇请的司机花了多少钱,能透露吗?

  马增蕙:(笑)钱是谢东后来跟出租司机结的,具体多少我并不清楚。

  记者:谢东成为北京禁毒志愿者的事情您知道吗?

  马增蕙:知道的,谢东成功戒毒后,当时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的民警为了帮助他,找他谈话,让他重新振作起来,并透露禁毒志愿者组织欢迎他的加入。这个事他找我商量过,我非常赞同和支持,后来他就向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写了申请书。

  记者:您的心情怎样?

  马增蕙:他当天取得志愿者的聘书后,立即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听到这个消息,我当时在电话里激动得哭了。谢东听出来我哽咽的声音,立即安慰我,让我别担心,一定不辜负大家。我当时就告诉他,这个禁毒志愿者对于一个曾经吸过毒的人来说,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成家之忧

  “希望他早点成家,好好生活”

  谢东的生日快到了,谢妈妈希望他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一起好好生活。

  记者:您如何看您的儿子谢东?

  马增蕙:“说实话,我是非常喜欢谢东的。我最喜欢谢东他有三个好品质:对父母的孝顺、对职业专一和执著、对朋友的豁达。需要指出谢东的一个失败就是婚姻的失败。谢东今年已经44岁了,一直都没有结婚,也是作为母亲的一块心病。谢东交的不少女朋友我都见过,有圈里的人,也有其他行业的女孩子,但都没有走到一起,很遗憾。

  谢东的生日快到了,我对他的要求很简单,希望他能早点成家,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一起好好生活。

  连线

  谢东感谢妈妈

  “到年底了,最近比较忙,演出和活动都非常多。”吸毒事件后,谢东说,从12月5日到今天,成为禁毒志愿者已整整20天,禁毒志愿者那边的宣传活动,他目前主要在为一个禁毒题材的电影做准备工作,至于电影的名字和详细情况,制片方会统一对外发布,他不能对外透露。

  谢东说,北京禁毒志愿者大队考虑到他的职业特点,他服务北京禁毒志愿者大队的活动可能与一般的志愿者不一样,可能更多地通过节目来教育带动他人远离毒品。谢东表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会参加几个禁毒教育节目的录制。对于母亲用心良苦雇请出租司机盯梢帮他戒毒的方式,谢东表示非常感谢,也非常感恩,一定不会辜负母亲的希望,健康生活,好好做人。

  新闻回放

  谢东吸毒被抓(谢东吸毒被抓吧)

  2007年5月26日11点45分,谢东与女友在石景山区鲁谷七星园小区的家中吸毒,被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的民警抓获,当场发现毒品冰毒、摇头丸、大麻烟丝及吸食冰毒的冰壶等物。

  后民警对谢东尿液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谢东体内的冰毒、摇头丸、氯胺酮(K粉)均呈阳性,其女友体内的冰毒呈阳性。后北京警方对谢东及其女友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谢东走出拘留所后,他的母亲曾专门雇人每天监督他戒毒。

  晨报记者 郝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