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章子怡献爱心做慈善 赞助百万孤儿收养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5:19  新浪娱乐
章子怡献爱心做慈善赞助百万孤儿收养计划(图)

章子怡

  新浪娱乐讯 据《泰晤士报》报道,章子怡(章子怡吧)蹲下身来送给10岁的小男孩李虎斌(音)一个玩具熊,然后将他抱在怀里。随后,这位主演《卧虎藏龙》(卧虎藏龙吧)和《艺妓回忆录》的大明星又低下头来,听孩子和她拉家常。

  李虎斌成为孤儿院第一个被送给成都养父母的孤儿,他创造了历史。在此之前,中国残疾孤儿找到一个温暖的家的机会很小很小,但是,为了确保更多弃儿感受到家庭温暖,章子怡和英国社工一起,投身这项慈善事业。一名英国人成立的慈善组织“关爱儿童(Care for Children)”已经开始在中国宣传“收养、关爱”的理念,章子怡是该慈善组织的赞助人,她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很多人没有我这么好的运气,我想回报社会,既然我喜欢孩子,对我来说,这似乎是一种重要的回报社会方式。”

  在慈善事业才刚刚起步的中国,一个银幕偶像的这一番话确实意义非凡。10年前,“关爱儿童”慈善组织的创始人罗伯特-格罗夫来到上海时,中国人还不会说出这类充满爱心的语话来。随着英国政府的支持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他建议上海的孤儿院建立家庭寄养机制以及对儿童关爱项目进行培训。

  今天,该慈善组织的总部已经搬到了北京,格罗夫更是信心满满,希望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开展孤残儿童家庭寄养试点项目。他说:“我说我们的目标是关爱一百万名儿童。为什么设立这么高的目标?因为如果我说1万,那我们或许只能实现1万,为什么不说100万呢,看看我们究竟能帮助多少儿童?”

  从零开始,目前该组织名下的孤儿数目已近数万。寄养孤儿的家庭要和“关爱儿童”组织以及它在中国的总部建立联系,他们会得到一小笔财政补助,这也有助于很多家境不富裕的家庭收养孤儿,由于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中国大多数夫妇只生育一个孩子,一部分中国夫妇有着抚养另外一个小孩的愿望,格罗夫说:“他们不挣钱,但是他们也没有损失。”

  在中国,让这些孩子,尤其是很多都是残疾儿童,成功地融入一个个温暖的家庭,简直称得上是奇迹。因为西方的退回率高达25%,而中国的项目只有7%。格罗夫解释说:“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重视家庭,你会发现整个村子都会支持这个家庭。”

  李虎斌的情况便让格罗夫非常惊讶。他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个孩子的时候,他还是躺在孤儿院的一个患脑瘫的1岁婴孩,孩子3岁的时候被养父母收养,当时他几乎什么也做不了。李虎斌的母亲说:“我们当时认为,他不会用手握笔或者写字的,所以就努力教他弹钢琴,锻练他的手指。”现在他钢琴已经弹得很流利了,他说:“我喜欢的曲子是《保卫黄河》。” 说着,他把牛奶倒入一个玻璃杯,一饮而下。他希望不久开始尝试贝多芬(听歌,贝多芬吧)钢琴曲,另外,他现在能读也能写。

  章子怡在他的玩具熊上亲笔签名,给他看了自己写的字,李虎斌大声念了出来:“好好学习!”虽然有几万这样的儿童仍等待养父母的出现,但格罗夫相信,他帮助创办的这一收养程序现在已经深深地扎根在中国人的心中。 “关爱儿童”组织关爱的孤儿数量增加得如此迅速,连格罗夫自己也说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孩子找到了温暖的家。(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