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旬老母曾雇司机24小时跟踪谢东监督戒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2:24  重庆晚报
七旬老母曾雇司机24小时跟踪谢东监督戒毒(图)
单弦表演艺术家马增蕙(右)

七旬老母曾雇司机24小时跟踪谢东监督戒毒(图)
谢东

  谢东(听歌,blog,谢东吧)终于露出“笑脸” 歌手谢东涉毒以后的生活状况如何?记者近日采访了谢东的母亲——今年71岁的著名单弦表演艺术家马增蕙,她透露,曾专门雇人每天监督谢东戒毒,如今谢东不但成功戒毒,还成为了禁毒志愿者。

  闻讯如惊雷

  “那些天不敢出门,压力很大”

  2007年5月26日,谢东与女友在北京石景山的家中吸毒,被民警抓获后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谢东吸毒的?

  马增蕙:他吸毒的事我和他父亲一直都蒙在鼓里,直到出事后才知道。

  记者:当时你有什么反应?

  马增蕙:感觉太震惊了,当时人都傻了,半天回不过神来。然后就打开电视,取出报箱里的报纸,发现上面都是关于谢东吸毒的消息。以后的十多天里,电视和报纸我都不敢看,也不敢出门,压力很大。

  记者:您知道谢东吸毒的原因吗?

  马增蕙:据谢东自己讲,是一个朋友的聚会上,喝了种饮料,感觉很亢奋,就这么稀里糊涂地上了瘾。

  帮浪子回头

  “雇司机24小时跟踪”

  2007年6月6日,谢东从拘留所出来后直接去了母亲的住所,跪在母亲的面前,保证一定要戒除毒瘾,重新做人。

  记者:谢东从拘留所出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你?

  马增蕙:是的,他从拘留所出来后,就到家里跪在我和他父亲的面前,痛哭流涕地对我说:“妈,我错了,我一定改,重新做人。”

  记者:那您是怎么做的呢?

  马增蕙:在谢东刚从拘留所出来那会儿,我非常担心,怕有人还会用毒品来害他,于是就雇了一个出租车司机24小时跟着他,这个司机也是谢东的歌迷,年纪跟谢东差不多,大概跟了他两个多月。

  记者:这种方式谢东能接受吗?

  马增蕙:当初确实有点不方便,但他是孝顺的,也能接受,而且跟出租车司机相处得很好。当时谢东刚从拘留所出来时还没有买车,出租车司机主要当他的司机,这样谢东的行踪我也在掌握之中。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觉得放心了,才解除对他的“盯梢”?

  马增蕙:他每隔几天都来我的住处看我一次,汇报戒毒情况,还锻炼身体。我发现他的身体好了许多,觉得这次是真的改正了,所以慢慢解除了盯梢。

  最大的期望

  “希望他早点成家,好好生活”

  记者:谢东成为北京禁毒志愿者的事情你知道吗?

  马增蕙:知道,这个事情我很支持。他取得志愿者聘书那天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听到这个消息,我当时在电话里激动得哭了。

  记者:您对儿子有什么期望?

  马增蕙:谢东今年已经44岁了,一直都没有结婚,也是作为母亲的一块心病。谢东交的不少女朋友我都见过,有圈里的人,也有其他行业的女孩子,但都没有走到一起,很遗憾。我对他的要求很简单,希望他能早点成家,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一起好好生活。

  据北京晨报

  谢东:通过节目教育人们远离毒品

  记者随后拨通了谢东的电话。“到年底了,最近比较忙,演出和活动都非常多。”谢东说,从12月5日到现在,成为禁毒志愿者已20多天,他目前主要在为一个禁毒题材的电影做准备工作。

  谢东说,北京禁毒志愿者大队考虑到他的职业特点,希望他更多地通过节目来教育带动他人远离毒品。谢东表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会参加几个禁毒教育节目的录制。对于母亲用心良苦雇请出租车司机盯梢帮他戒毒的方式,谢东表示非常感谢,也非常感恩,“一定不会辜负母亲的希望,健康生活,好好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