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2007年疑问2008年 汤唯能否红过章子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贺岁片、纪录片、爱情片逐一登场,今天,本报2007娱乐圈的岁末盘点将在一部悬疑片中华丽落幕。

  回眸2007娱乐圈里的五光十色,有的故事情节曲折引人入胜,有的人物喜悦与悲伤交织,有人导演人生离别,也有人演出滑稽闹剧……正像蔡琴(听歌,蔡琴吧)那首老歌唱的那样:“人生就像戏,唱不完的戏”。2007的繁华即将落幕,却留下了太多的问号给2008年,犹如一部精彩的悬疑片,等待我们来年一一揭晓。

  悬疑1

  汤唯(汤唯吧)红过章子怡(章子怡吧)

  《色,戒》(色,戒吧)里的惊人一脱,让汤唯的蹿红速度远超章子怡当年。目前汤唯的电影片酬高达300万元,电视剧则涨至20万元一集,已超过范冰冰(听歌,blog,范冰冰吧)赵薇(听歌,赵薇吧),广告身价飙升到150万元,显出威胁章子怡之势。网络调查的普遍意见是:汤唯虽没章子怡漂亮,但比章子怡有演技,而且英语、广东话棒,负面新闻少,更具潜质。香港电影人文隽评价:汤唯的经纪公司具有国际经验和视野,“她的适应能力,肯定不会比她的师姐们——巩俐(巩俐吧)、章子怡和张静初(blog,张静初吧)逊色!”汤唯的下一部戏要拍什么,已比章子怡的新电影更具吸引力。

  悬疑2

  张艺谋(张艺谋吧)导完奥运导什么?

  张艺谋,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虽然《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黄金甲吧)》之后,他没有拿出任何电影作品,但奥运会让他势必成为2008年的绝对焦点。本月14日晚,久未露面的张艺谋再次出现在领奖台上,接过了“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的奖杯。他透露,尽管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的编排时间已经很紧张,他还是会以可能的方式表达对环境的爱护,以及中国人的绿色观念。由此看来张艺谋有可能会打造出一台符合国际潮流、意义重大的“绿色奥运大片”。

  悬疑3

  周杰(blog,周杰吧)伦08年会过气?

  周杰伦(听歌,周杰伦吧),太有才了!2000年一张吐字不清的《J(听歌,J吧)ay》,将华语乐坛传播了将近20年的传统,一夜间打破。曾经备受争议的唱法,如今却被大众欣然接受甚至疯狂追捧,从歌手到演员再到导演,他成为了当今娱乐界无人可以匹敌的全能偶像。但2007年的新专辑《我很忙》发行后,不少乐评人批评周董 “东拼西凑”、“没有创新”,专辑销量也不及前一张专辑《依然范特西》。周杰伦在面对质疑时自(听歌,信吧)满满地回答:“再火10年,没问题!”但如今R&B唱腔满大街,周杰伦还能继续火下去吗?这得由市场来回答。

  悬疑4

  泛滥选秀如何收场?

  几经折腾,一场声势浩大的全国选秀之后,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红楼梦吧)中的黛玉、宝玉的角色仍无着落,李少红(blog,李少红吧)最终接下了《红楼梦》这个烂摊子。本月2日,再度启动“寻找宝玉”活动,至于李旭丹(blog,李旭丹吧)姚笛(blog,姚笛吧)是否还会出演黛钗,仍是未知数。而胡玫(胡玫吧)另起炉灶的“红楼”又被曝“潜规则”。

  尽管娱乐秀场今年捧出了一批新偶像:陈楚生(听歌,blog,陈楚生吧)张杰(听歌,blog,张杰吧)张殿菲(blog,张殿菲吧)等。但比起李宇春(听歌,blog,李宇春吧)50万元起价的出场费,新“秀星”们只能咽口水。但红了几年的选秀节目却因《第一次心动(第一次心动吧)》的失控直播风波遭到急刹车,被广电下令禁止,“选秀之父”王鹏更明确表示:“明年不选超女(超女吧)快男(快男吧)了!”多家电视台表示:2008年,电视节目的重中之重肯定是奥运,已经多得泛滥的选秀是否将迎来“死亡之年”?

  悬疑5

  粉丝,还有何惊人之举?

  一直以来作为娱乐新闻受众的粉丝,今年却频频登上了娱乐头条,与之相伴的娱乐关键词往往是骂战、刷票、打人之类负面事件。杨丽娟,必定将成为最著名的粉丝,她苦追刘德华(听歌,刘德华吧)多年,导致老父跳海身亡,仅“疯狂”二字已难以形容,她的惊人之举是粉丝群体一个极端个案。而选秀热潮,直接催生粉丝之间金钱与实力的较量,职业粉丝的出炉,意味着一向只是看客的粉丝在娱乐圈开始有了话语权。据称,李宇春因为有强大的“玉米团”,很多活动都由“玉米团”联系,春姐“牛”到可以对经纪公司说不。粉丝还能创造什么奇迹?相信很多人都期待这个答案。

  悬疑6

  重拍四大名著 超越还是糟蹋?

  两个新版《红楼梦》(红楼梦》吧)撞车,“第五代”导演吴子牛重拍《水浒传》,欲“全球招兵买马”;早已宣布要重拍《西游记》(西游记吧)张纪中(blog,张纪中吧),打定主意让“猴王悟空显人形”;而几易其主的《三国演义》(三国演义吧)起锚又抛锚,葫芦里不知卖的什么药。明年计划开拍的四大名著在制作费用上都是下了血本的:《红楼梦》总投资5000万人民币,100万元一集;《西游记》计划投资1个亿,每集成本高达200万元;《三国演义》已经设计制作了几十个战争场景和近百个室内场景,仅兵器制作数量就达九千余件。电视剧版四大名著曾带来难以超越的收视盛况。如今,四大名著尚未开拍已经争议声四起,上一辈的创作者非常优秀,翻拍能否塑造新经典,令人捏把汗。

  悬疑7

  成都演出市场依然红火?

  今年成都演出市场出现井喷,自4月15日张学友(听歌,张学友吧)成都个唱劲收千万票房,成功引爆后,Vitas、《藏谜》、蔡琴、五月天(听歌,五月天吧)等大型演出争先火爆市场,几乎场场都赚,刘德华11月6日的个唱更以约2000万元的票房改写成都演出历史。随后还有李宇春、潘玮柏(听歌,blog,潘玮柏吧)、张学友、张靓颖(听歌,blog,张靓颖吧)齐秦(听歌,blog,齐秦吧)陆续登陆蓉,高雅演出也火爆岁末,如傅聪独奏会、芭蕾舞剧《天鹅湖》、郎朗(听歌,blog,郎朗吧)独奏会、音乐剧《猫》等。据悉2008年成都的演出市场会出现更多大型演出项目,本土、外地演出商的“淘金”热短时间内难以消歇,但他们还能像2007年这样赚得盆满钵满吗?成都观众还会准备更多的银子买账吗?

  悬疑8

  明年,还有美剧可看么?

  美剧影响中国观众的生活已久,从今年10月开始,美国编剧的罢工,导致了美国影视娱乐业至少10亿美元的损失。而这次的大罢工涉及大约1.2万名电影和电视编剧。由于美剧是边拍边放,目前大部分电视剧的进度都是拍摄完了大约第9到第10集,而且剧组还有约三四集剧本在手上,仅能够撑到明年2月,如果到时编剧罢工还未结束的话,那诸多美剧将从荧屏消失,备受国内美剧迷关心的《CSI犯罪鉴证科》、《lost迷失》、《反恐24小时》(反恐24小时吧)、《Heroes(Heroes吧)/index.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Heroes英雄》都赫然在列。日剧低迷,韩剧渐淡,如果连美剧都没了,噢,M(听歌,M吧)yGod!

  悬疑9

  天价艺术品 攀升还是跌破?

  2007中国艺术拍卖市场,成交总额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另有160余件拍品单件成交价突破千万元。与去年不足100件的千万级拍品相比,增幅超过了50%。4月徐悲鸿油画《放下你的鞭子》以7200万港元拍出,5月陈逸飞的油画《黄河颂》以4032万元人民币拍出,刷新了内地油画拍卖最高纪录。随后吴冠中的油画《交河故城》以4070万元人民币再次刷新纪录。11月6日,国宝级珍品明代仇英《赤壁图》以7952万元“天价”成交,创下了涵盖中国油画、书画等各类中国绘画艺术品拍卖成交价格的世界纪录。与此同时,业内关于艺术品的天价争论也成为焦点。艺术品估价能否当真?天价频现是否有炒作之嫌?也许这一悬疑的谜底将变得清晰。记者 周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