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采访名人会撒娇 坦言生活中有些悲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1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胡可:采访名人会撒娇坦言生活中有些悲观(图)

胡可:很会演戏的胡主播

  出道多年,胡可(blog,胡可吧)给人的感觉并不张扬,虽然不断地主持各种类型的电视节目,并偶尔在电视、电影里饰演个角色,露回脸,但更多时间,她都处于一种较为沉静的状态,“事儿”不多、也没什么“轰动性”的新闻。似乎是从去年开始,胡可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的机会却愈来愈多,先是那部热播央视的年度大戏《京华烟云》(京华烟云吧),一下子让人记住了她,在此之后,胡可将自己的演艺道路铺陈得顺当宽敞。一边是演戏,一边是主持,两手都很硬,也因此在南方盛典中被评为“内地最具演技女主播”。如今由胡可主演的电视剧《风月》(风月吧)正在全国热播,她本人无暇顾及太多的宣传,因为正在高希希(blog,高希希吧)的新戏《纸醉金迷》(纸醉金迷吧)里出演举足轻重的交际花,12月26日,记者连线了正在重庆拍摄新戏的胡可。

  《纸醉金迷》四个女人,是更大的一台戏

  在《纸醉金迷》里胡可所饰演的东方曼丽是原著小说的亮点之一,她和田佩芝、袁媛本是好姐妹,也是湘淑女中的三朵校花,是流落重庆后在三姐妹中第一个堕落成朱四奶奶手下的交际花,“东方曼丽是《纸醉金迷》里的一个重要角色,她爱慕虚荣,成天就想着骗男人的钱。但是她的思想很简单,她觉得她骗的都是坏男人,不值得可怜,而且很重感情,对袁媛和田佩芝都姐妹情深。”胡可开玩笑说,她那个角色厉害得很,只要见过她的男人几乎全都乖乖地把钱送给她。为什么要说东方曼丽举足轻重?胡可说,东方曼丽第一个成为朱四奶奶手下的交际花,之后她有意无意地又把另外两个姐妹也拖下了水,三个人成为交际花都和

  东方曼丽有关,没有她的存在则三人成为交际花的条件就不成立了。

  这次与胡可搭档的是陈好(听歌,blog,陈好吧)罗海琼(blog,罗海琼吧),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不知这台戏“唱”得怎样,胡可哈哈笑说,“挺好,而且我们不止三个女人,还有一个何赛飞(何赛飞吧)扮演的朱四奶奶,是更大的一台戏。”再次挑战经典,胡可充满信心,“挑战经典我觉得不是问题,肯定有信心的。像之前的《京华烟云》也是名著改编。”

  《鹿鼎记》(鹿鼎记吧)“香艳”照只反映特定状况

  《鹿鼎记》中胡可饰演韦小宝七个老婆中的苏荃,是韦小宝七个老婆中最年长的一个,却生得娇艳动人、风情万种。不仅如此,她在七个老婆之中也是武功最高、计谋最多、本事最大的女子,胡可认为不那么简单,“在完美外表之下的她,是七个老婆中最可悲的一个。苏荃当初是被洪安通强娶为妻的,当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嫁给一个又老又丑的男人时,可想而知会是多么的不幸。直到韦小宝的出现,引发了一系列突如其来的变化。”之前听说新版《鹿鼎记》充满“香艳”镜头,因此有些质疑,胡可做了一个解释,“拍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我现在还没看到过成片,只有些剧照看过,不过照片只能反映特定时间下的状况,如果整个事情连续起来看,可能和照片所反映的情况完全不一样。”黄晓明(听歌,黄晓明吧)这次饰演韦小宝,有七个老婆,相当风光,在他的带领下,七个老婆戏里戏外都相当团结。

  胡可感慨,2007年人生路上又往前踏了一步,而所有的收获都来自演戏方面,“首先《红幡》(红幡吧)播出后收视非常好,算是给我开了一个好头,之后《风月》、《鹿鼎记》和《纸醉金迷》都令人期待。”

  从主持到演员是机会找上门来的

  胡可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播音主持专业,毕业之后去了凤凰电影台实习四个月。大家最初认识胡可就是《小神龙俱乐部》里的主持,虽然是少儿节目,但是很多大孩子也喜欢上了这个充满活力的女孩子。

  胡可的第一部作品是《快嘴李翠莲2》,导演是看准了她的伶牙俐齿,可胡可接拍的理由有些可笑,全因她有浓重的古装情结,喜欢像古代美女盘着头发,穿纱一样的衣服,虽然机会找上了门儿,但转行哪是那么容易的,第一次演戏惹来胡可大哭一场,“我当时特别紧张,剧组是个小社会,你必须要懂得处理好和所有人的关系,而我不太会跟别人打交道,每天拍完我都神经紧张,越想越觉得自己不是做演员的料,戏里戏外有点应付不过来。”开始总不那么容易,不自信总是缠绕着胡可,不管如何,这一只脚算是迈到了影视圈里,等到第二只脚也迈进来的时候,胡可已经拍了三个电视剧。

  采访名人撒娇也是一种办法

  虽然现在已经是一个演员,但是很多观众都记得胡可在《太可乐了》(太可乐了吧)中的麻辣主持,胡可主持节目力求一个轻松的气氛,这是所有采访者都想要达到的场合,胡可透露了自己的秘诀,那就是不能慢热,要在最短的时间拉近你与被采访人的距离,“如果你一上来就问人家:请问你对这个怎么看,等等之类的问题,那就会很沉重,你可以从细节出发,在和一些女孩子聊天的时候,你先说‘呀,你这个鞋子很漂亮,哪里买的?’从生活入手,从轻松的话题入手。”胡可说话很快,反应也很快,记者问她感情问题应该怎么问,她还真有窍门,“如果是一些情感的问题,你直接问,你恨他吗?你难过吗?以前会觉得这样问对方会不会高兴,但其实不是,我真的试了很多次,其实这样问,他们会觉得你在关心他,要简单,直接。”胡可还说了一种方法,就是撒娇式,比如明星要是不愿意说,就用撒娇的语气,“哎呀,你说说嘛”很管用。

  生活中有些悲观主义色彩

  与演戏相比,胡可现在的主持工作确实少了很多,胡可解释说并没有舍弃了这一方面的工作,只是要有选择的接下一些力所能及的主持工作,“像之前的《太可乐了》是日播节目,每个月需要录制的时间比较多,有时候很难照顾过来,不过我很喜欢那个节目。”身背这主持人的身份进军影视,有一方面,胡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她记台词特别快。尽管有这样那样的优势,但无法回避的是胡可还是影视圈里的新人,正在一张白纸上涂涂画画。

  生活里的胡可有些悲观主义色彩,很多看似平常的问题,她会思前想后,忧虑时常萦绕着胡可。对于生活,胡可一直选择“随遇而安”的态度,她乐于享受生活带给她的点滴快乐。本报记者徐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