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称第一次卖书感觉很别扭 坦言自己很爱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2:01  重庆晨报

  《色·戒》(色·戒吧)刚刚热映完毕,导演李安(李安吧)就开始了他内地四城的旅行,不再是为电影而只是为叫卖新书《十年一觉电影梦》。昨天在武汉,他更是一反常态的表示,第一次卖书的感觉很别扭。

  早在《色戒》(色戒吧)上映前,李安的《十年一觉电影梦》就成了热门书籍。作为作者,李安的态度很是奇怪:“我也不在乎这本书卖多少,反倒希望看到它的人越少越好”。

  《十年一觉电影梦》写的是李安电影生涯前十年中,与《卧虎藏龙》(卧虎藏龙吧)等7部电影结缘的追梦故事。不过,当作者张靓蓓第一次找李安,要为他写这部传记时,却遭到拒绝。但李安最后还是被张靓蓓的执著打动了,“她说,你的经验很特殊,可以给电影青年一些帮助,于是我就答应了。”

  此次内地行,李安首站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北京电影学院吧)。当记者问及“北影”之行时,李安有些兴奋:“一进‘北影’就吓住了,哇,这么多人,应该有三千人。这些学生很热情、很开放,也很可爱。我觉得他们跟美国学生没什么两样,他们也很好奇,身上有股能量!”谈到对年轻一代导演的期望时,李安坦率地说:“电影其实没什么好学的,关键是文化上的东西。

  李安最后还留下惊人片语:“电影是一种造假艺术。如果被人发现有假,就说明他对‘真’做得还不够!”

  李安导演“爱哭”是众所周知的事。他拍《断背山》(断背山吧)时哭过,拍完《色·戒》后又哭过,甚至拍床戏时也哭了。当记者问及李安为何“爱哭”时,他说:“也许是我感情比较丰富,控制不住了,就被人看见了。‘男儿有泪不轻弹’,是指不当面流泪,因为好多男人不想被人看见,自己却偷偷流泪。”李安笑着说,“哭,没什么不好,其实挺健康的。”(记者 聂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