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泉“十年”:完美男人“集结”完美表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6:02  人民网
任泉“十年”:完美男人“集结”完美表现(图)

任泉

任泉“十年”:完美男人“集结”完美表现(图)

任泉集结号海报

  电影《集结号》(集结号吧)的全国上映,作为其中的主演之一,任泉(blog,任泉吧)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集点人物。而一向低调、谦逊的任泉也不得配合电影的宣传,接受来自四面八方媒体记者的约访。演艺圈沉浮十年,无论是他的影视作品还是公众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而未曾有过大明星的架子任泉,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泉哥”!不愧为演艺圈标榜的“新好男人”的典范!

  五味具“泉”

  电影《集结号》对于任泉来说场面并不多,但每一点一滴都集结了任泉的心血。

  酸:任泉有场戏是在被炸飞腿之后,需要在地上挖一个大坑,把那条腿放在坑里,然后另外一条腿抬在上边。因为要做很多假的效果,他不能站起来,为防止穿帮,还要把那个坑埋起来。“我记得拍的时候也有将近零下二十几度,我就一直坐在地上,一只腿埋在土里大概三个小时。现在想起来,我觉得那不单单是艰苦,而是那个时候我在整个过程中,腿真的像没了一样,因为直接坐在那么冷的土地上,感觉坐在冰上,真的是完全没有知觉了。” 因为腿的原因,任泉还不能躺下休息,张涵予(blog,张涵予吧)就一直抱着他,给他一个支撑点。拍完那场戏,冯导带领大家鼓掌说:“谢谢指导员这么辛苦。”听到这个拍摄过程中我的腿都有点酸了。

  甜:对于辛苦拍摄一个月最终却被剪掉大半戏份的指导员任泉,冯导也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任泉的表现最让我意外,在我印象中,他的形象应该是‘小生’或‘奶油小生’。在拍摄的过程中,我还有点担心,但他的转型出乎我的意料,比我想象中的好,我也觉得任泉其实可以开拓一些戏路,《集结号》可能就是一个开始。”相信任泉听了冯小刚(冯小刚吧)导演的这一番话,心里一定很甜。

  苦:当地的拍摄环境比较艰苦,剧组下榻的宾馆定点供应热水,由于拍戏时间早晚难定,任泉还被迫去过当地的公共澡堂。天气零下二十度,拍摄现场除了灰就是土。

  辣:《集结号》里任泉饰演的指导员性子暴烈,胆大偏激,因为一意孤行被炸成两截。最初任泉很难理解这个人物的心态,他演了十年也没有这么暴躁过一次。没想到任泉也可以诠释这么火辣个性的角色吧!

  咸:打完《集结号》这场战争,任泉称自己就像真的经历了生和死。在电影里,任泉饰演的指导员被炸飞了上半个身子,“我被炸的那个镜头特别血腥惨烈,以前拍戏,从嘴里吐血是一袋一袋的,这次都是用桶,太震撼了!我的戏其实已经被剪掉很多了。后来重新看到了那些未剪前的画面。我确实会有不舒服的感觉,那段时间,也会做噩梦。自己后来再看曾经拍摄时的场景,不仅泪流满面,不是为自己,而是为那一群人物感到心疼。”相信这咸咸的眼泪流得的是值得的,因为这部电影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的同时,也赢得了很好的票房成绩。

  十“泉” “食”美

  今年是任泉演艺路上的第十个年头,所以“十”字首当其冲。而说到“食”,从1998年上海的第一家"蜀地辣子鱼"开始,将川菜馆进行到底的任泉,十年不到的时间,就把连锁店扩容到了6家。上海的“蜀地辣子鱼”、北京的“蜀地传说”,菜色也是相当的地道!在自己的餐厅里,任泉这个跑来跑去的小老板常常饥肠辘辘地招待明星朋友们,基本上就是娱乐圈人士的小食堂,李冰冰(听歌,blog,李冰冰吧)章子怡(章子怡吧)陆毅(听歌,blog,陆毅吧)黄晓明(听歌,黄晓明吧)耿乐林心如(听歌,blog,林心如吧)伊能静(听歌,blog,伊能静吧)曾志伟(听歌,曾志伟吧)这些大字熟悉的名人都是他店里的常客。

  任泉是圈里出了名的“新好男人”,戏好、生意做得好,圈子里朋友有事,他也总是一马当先,出手相助。电影《集结号》是任泉成功转形的起点。说到未来的打算,任泉自信满满:“演员总是被动的,自己先前的角色其实只发挥了演技的五成,所以想做制片人,有能力掌控自己,给观众一个完全不同的任泉。” 出道10年来,虽然一直没有大红大紫,但任泉相信只要坚定地走下去,前面还会有更多惊喜!(小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