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道临告别仪式在上海举行 大批影迷洒泪相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08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著名电影艺术家孙道临(孙道临吧)(孙道临吧)的遗体告别仪式,昨日(1月3日)上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中国电影家协会吧)(blog,中国电影家协会吧)主席吴贻弓等人到场吊唁,大批影迷也自发前来送孙老最后一程。

  孙道临于2007年12月28日因心脏病突发在上海逝世,享年86岁。他逝世的第二天,治丧小组就在他家中摆设了灵堂,接受亲朋好友和生前同事的吊唁。据负责料理后事的上影集团相关负责人徐先生介绍,元旦期间前来吊唁的人络绎不绝,大部分都是孙道临的影迷。

  孙道临平素为人谦和,和邻里相处和睦。他逝世后,孙家的邻居以及所在居委会也送来花篮表示哀悼。据介绍,告别仪式之后,上影集团还将采取多种方式缅怀孙道临,其中包括举行追思会、整理出版孙道临的文章,以及他人写作的孙道临传记、组织其电影代表作系列放映等。

  孙道临的女儿孙庆元代表家属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她表示:“我父亲一生的心愿就是为大家拍好的电影。他一辈子都没有好好睡过觉,以后他可以安心睡眠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