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人送别孙道临 王文娟心型玫瑰花圈赠老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34  信息时报
万人送别孙道临王文娟心型玫瑰花圈赠老伴(图)

孙道临的夫人、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与丈夫作最后的道别。新华社发

万人送别孙道临王文娟心型玫瑰花圈赠老伴(图)

牛犇表情凝重

万人送别孙道临王文娟心型玫瑰花圈赠老伴(图)

奚美娟黯然低头

万人送别孙道临王文娟心型玫瑰花圈赠老伴(图)

梁波罗含泪献花。新华社发

  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孙道临吧)的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上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电影局局长童刚、副局长江平、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中国电影家协会吧)主席吴贻弓、导演翟俊杰、演员梁波罗、张芝华、赵静、崔杰、牛犇、奚美娟(奚美娟吧)、配音演员童自荣(童自荣吧)等人均到场吊唁,大批影迷也自发前来送孙道临最后一程。

  影像回放孙老演艺生涯

  昨日上午来到龙华殡仪馆,沿着长长的楼梯走上殡仪馆新落成的悼念大厅,便看到孙道临的一张巨幅彩色照片,身穿西装的他站立风中,风流倜傥。照片旁边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渡江侦察记》、《南岛风云》、《早春二月》(早春二月吧)、《不夜城》、《雷雨》等孙道临表演、导演、配音代表作的电影片段,从年轻到年老,从黑白到彩色,孙道临几十年的电影人生再次回放。

  灵堂就设在走廊的尽头,红色幕布上挂着一张孙道临的照片,身穿白色西装的孙老回头微笑,仿佛正在跟众人告别,照片两边的挽联上书“魂牵银幕风范高洁形象光彩照人;心系华夏德艺千古音韵永不消逝”,孙老一生的高风亮节浓缩其中。

  红玫瑰尽显夫妻情深

  孙道临的灵柩停放在灵堂中间,红色玫瑰包围中的他身披党旗,面容安详。灵柩正前方摆放着五个小花圈,来自孙道临的近亲属,中间孙夫人王文娟送的花圈用红玫瑰摆放成心型,夫妻情深可见一斑。灵堂两边也摆放着白玫瑰做成的花圈,其中有来自江泽民、温家宝等领导人的,有来自秦怡、张瑞芳等老艺术家的,也有来自上影集团等单位团体的,所有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向孙道临的逝世表示了最沉痛的哀悼。

  万名群众吊唁表哀思

  上午九点左右,没有哀怨的哀乐,孙道临追悼会在一种平和安详的气氛中进行。孙道临的妻子王文娟以及他们的儿女和孙子女静静地站在灵堂一角,泪流满面,面容悲恸。九点一刻左右,群众吊唁仪式开始,等候多时的群众手持鲜花,井然有序地排队进场。追悼会于上午十点半左右结束,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前来吊唁的群众将近万人。

  上午10:50左右,孙道临的家人走出灵堂,随后,孙道临的灵柩也被抬上灵车,还未离开的群众们自发地在街道两旁排开,目送着灵车慢慢驶出殡仪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