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杂志圈定开年封面人物 顶级女星成稀缺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6:00  新华网
四大杂志圈定开年封面人物顶级女星成稀缺资源

ELLE封面人物瑞茜威瑟斯彭

四大杂志圈定开年封面人物顶级女星成稀缺资源

杰西卡-奥尔芭

四大杂志圈定开年封面人物顶级女星成稀缺资源

李冰冰封面

四大杂志圈定开年封面人物顶级女星成稀缺资源

嘉人封面大s

  新年伊始,万物复苏,各大媒体在经过一轮激烈的年终盘点后,一刻也未停留,开始着手展望08年的娱乐风向,尤其内地五大权威杂志《VOGUE 服饰与美容》《HARPER’S BAZAAR 时尚芭莎》《ELLE 世界服装之苑》《COSMOPOLITAN 时尚》《MARIE CLAIRE 嘉人》的开年刊都备受关注。他们以敏锐的娱乐嗅觉发掘在过去一年有极大突破,新的一年风光无限的超级明星,因为她们是最具影响力的娱乐导航灯。开年刊顾名思义,是杂志全年里的重中之重,被赋予承上启下的意义,中国“开门红”的文化底蕴更奠定在种种苛刻条件下遴选出来的翘楚人物的未来潜力,不仅以明星的国际地位、人气、口碑、发展潜力等多项个人品牌的价值作为考量标准,更为看重的是明星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飞跃式的突破成绩。由此可见,能够当选国际顶级杂志的开年刊封面人物,无疑是对该明星本年度的高度肯定和来年的理想期待。这五大杂志的封面人物无疑会在每年成就一个新的领袖式人物,炙手可热的顶级女明星也越来越成稀缺性资源。

  登上开年刊封面有多难

  目前国内的时尚周刊多达数百种,历经多年发展和竞争,这些时尚杂志分层现象逐渐明晰,一线二线三线杂志已经形成金字塔形的稳定结构,能够跻身一线的顶级时尚杂志仅有《HARPER’S BAZAAR》、《VOGUE》、《COSMOPOLITAN》、《ELLE》、《MARIE CLAIRE》这五本,而每年所谓的开年封面女郎也仅仅是指这五本杂志的covergirl。再加上一些版权合作的欧美、韩国明星,实际上每年能够有幸独挑开年封面女郎的中国女星真正是屈指可数的三四个人了,可见这样的机率对于内地女明星来说可能要比获得参演一部大制作电影的机会还要低。

  谁能登上开年刊封面

  顶级时尚杂志在为自己开年刊封面挑选明星的时候各种考量标准也是相当苛刻,个人品牌价值、顶级品牌对其的青睐程度、引领潮流的能力、吸引力、受关注度、人气等多项指标,统统被纳入通盘考虑的范畴,遴选出的开年封面女郎必定出自国内一线、国际地位、时尚独宠、价值稳固的女明星。让我们来看看中国历年谁有资格迎来开门红:

  《HARPER’S BAZAAR》:李冰冰(听歌,blog,李冰冰吧)

  虽然离2008年尚有20天的时间,但随着《HARPER’S BAZAAR 时尚巴莎》2008年1月刊红色风暴的提前抢滩登陆,2008年的第一位封面女星李冰冰也首开红门浮出水面。

  过去的2007年,对于李冰冰来说是闪耀夺目的一年,凭电影《云水瑶》十年磨一剑力斩华表影后,让大家看到十年来孜孜不断的努力终有回报,入围金鸡奖(金鸡奖吧)金马奖(金马奖吧)让李冰冰在各大电影节上风光无限,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被媒体美誉“勤勉领袖”。突出的演技和文艺气质被杜琪峰(杜琪峰吧)慧眼识中,押宝转型力作《蝴蝶飞》(蝴蝶飞吧)抢滩元月贺岁档;身材娇小却与两大功夫巨星李连杰(blog,李连杰吧)成龙(听歌,blog,成龙吧)“功夫对决”,凭好莱坞大片《功夫之王》中进军国际成“功夫新天后”,就像08年《时尚芭莎》开年封面的红色标题所述,"新天后的真功夫",这标志着李冰并已经成功入主中国女星的“天后宫”,其突出的表现和高贵优雅的气质最终赢得了万宝龙全亚太区形象代言人殊荣,打破国际奢侈品品牌启用亚裔女星代言零的突破。

  《时尚·Cosmopolitan》 杰西卡·奥尔芭

  近期,全球著名的娱乐网站“好莱坞”将网友投票的结果公布出来,26岁的新星杰西卡·奥尔芭成为好莱坞最性感的女星之一,东方的妩媚和西方的热情都能在她身上找到特性,性感的嘴唇、迷离的眼神更是风靡时尚界。不少电视红星都希望跃上大银幕,凭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科幻剧集《末世黑天使》声名远播的杰西卡·奥尔芭也不例外,即将和周润发(听歌,周润发吧)主演一部好莱坞功夫电影的她,凭诱人的S曲线此次荣登《时尚·Cosmopolitan》1月号封面,打开她的好莱坞电影之旅。

  《ELLE 世界服装之苑》 瑞茜·威瑟斯彭(瑞茜·威瑟斯彭吧)

  提起瑞茜·威瑟斯彭,精彩和被追捧的大片数不胜数,《名利场》、《律政俏佳人(律政俏佳人吧)》、《美国精神病人》不仅口碑不俗,票房也是创下佳话连连,据资料显示瑞茜·威瑟斯彭自打《律政俏佳人》后,主演的电影票房(北美地区)几乎没有低于5000万美元的,在第78届奥斯卡(奥斯卡吧)颁奖礼上更凭《一往直前》(一往直前吧)获下最佳女主角,而后更被美国著名杂志评为“好莱坞大权在握的年轻艺人”,超高的人气和商业价值让她当仁不让地成为《ELLE 世界服装之苑》的开篇重头人物,风头锐劲。

  《嘉人MARIE CLAIRE》 大S(大S吧)

  一部《流星花园》(流星花园吧)使得女主角衫菜的扮演者徐熙媛(徐熙媛吧)炙手可热,06年主演的电影《诡丝》(诡丝吧),与亚洲一线巨星演员组合,成功入选07戛纳影展(戛纳影展吧)“官方正式观摩影片”,沉浸在爱河之中的徐熙媛在07年的作品虽然屈指可数,但表现都可圈可点,列属精品,在老本行电视剧里叱咤风云,从《转角*遇到爱》在各大电视台N遍的重播率,就可见其受欢迎程度,《嘉人MARIE CLAIRE》选徐熙媛为开篇人物,无疑是看重她的影响力和精致女人的特性。

  记者手记:

  为什么“一月号封面人物”如此重要

  杂志界盛传着预言的神话,特别是五大杂志主导着新年当红人物的风向标。06年1月《HARPER’S BAZAAR》的张曼玉(张曼玉吧),07年1月《COSMOPOLITAN》的巩俐(巩俐吧),到08年《HARPER’S BAZAAR》的李冰冰,每年都会有一个新的领袖出现,炙手可热的国内顶级女明星也越来越成稀缺性资源,几家一线时尚杂志为了抢在竞争对手前圈定开年刊封面人选,早在一年前就已经策划好开年封面人物,并签订排他性协议以防被对手挖墙脚。另外,第一时间抢滩登陆的开年刊杂志,也占尽了吸引广告客户和读者的先机,更重要的是,开年刊封面传达出这样一个讯号:谁是未来一年娱乐界时尚界的奠基人物。

  巩俐:《COSMOPOLITAN》2007年1月版 “封面人物”

  40岁的巩俐今年厚积薄发,当年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黄金甲吧)》和《迈阿密风云》(迈阿密风云吧)中的出色表演,再次获得众人瞩目,成为著名杂志《时尚》的新年开篇封面人物。根据新华网和国际在线等联合在网上对“2006年华语女星演技评比”的评选中,巩俐、章子怡(章子怡吧)、李冰冰打成平手,成为06年演技最出色的三位女星。人到中年的巩俐,气质和修养再次上了一个新台阶,每一次的亮相都给众人以惊喜。此次巩俐荣登07年《COSMOPOLITAN》的1月号封面,似乎要印证又一次演艺生涯黄金期的到来。

  张曼玉:《HARPER’S BAZAAR》2006年1月封面人物

  83年出道的张曼玉,步入影视界短短几年,就成为众多国际导演心目中的宠儿,拍了不少享誉国际的优秀影片, 05年更凭《错过又如何》一片获得嘎纳最佳女主角奖。称霸嘎纳让已转战海外发展的张曼玉披上“黄金甲”,风头、地位一时无人能及。其高贵、脱俗的气质更得到国际名牌的垂青,成为奢侈品的代言人。而非一线明星不用的《时尚芭莎》杂志也看中张曼玉的国际效应,力邀Maggie(听歌,Maggie吧)成为新年伊始重金打造的开篇封面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