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道临追悼会上海举行 万余影迷献花泪别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9:42  新闻午报

  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电影艺术家孙道临(孙道临吧)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昨天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孙道临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07年12月28日上午8点58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86岁。

  孙道临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曾庆红、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王刚(blog,王刚吧)、王兆国、刘云山、李源潮、张高丽、李鹏、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尉健行、李岚清、吴官正、华建敏、陈至立、丁关根、王太华、孙家正、胡振民、金炳华等同志,通过各种方式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昨天,龙华殡仪馆大厅庄严肃穆,大厅上方悬挂着白底黑字的横幅“沉痛悼念孙道临同志”,横幅下方是孙道临的遗像,孙道临的遗体安卧在鲜花丛中。

  上午九时许,市领导俞正声、韩正、龚学平、蒋以任、殷一璀、王仲伟、杨晓渡、丁薛祥等缓步来到孙道临遗体前肃立默哀、鞠躬,作最后送别,并与其家属一一握手,表示亲切慰问。

  送花圈的国家有关部门和上海市领导还有赵实、沈红光、杨雄、冯国勤、杨定华等。孙道临生前友好和各界人士前往送别,一万多喜欢孙道临电影艺术的群众也自发前来。□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