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称已任人宰割 渴望成为一个真实的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4:23  北京晚报
范冰冰称已任人宰割渴望成为一个真实的人(图)

范冰冰

  工作狂

  我和刘德华(范冰冰称已任人宰割渴望成为一个真实的人(图))(听歌,刘德华吧)在冷水里面泡了9天,每天9个小时,下水的没有一个是女孩,但我可以做得到。我觉得工作就应该是这样的。

  记者:听你身边的工作人员讲,你经常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日程上排满工作,不在乎劳累,不轻易放弃任何对事业发展有帮助的机会。

  范冰冰(范冰冰称已任人宰割渴望成为一个真实的人(图))(听歌,blog,范冰冰吧):工作是我现在、目前人生的绝大部分,我不觉得累。而且现在不去努力,不愿意付出,怕累、怕辛苦,等到老了就没有这些机会了。

  记者:很多在你这个年纪的漂亮女孩,都在享受生活,你为什么这么拼命,把工作当成人生的绝大部分?

  范冰冰:我觉得我也在享受生活,每个人享受的东西不一样吧,我在工作中得到很多快乐。拍《墨攻》(墨攻吧)的时候,我和刘德华在冷水里面泡了9天,每天9个小时,下水的没有一个是女孩,但我可以做得到。我觉得工作就应该是这样的,也找不出来可以偷懒的方法,偷懒……会被人看出来的。

  记者:所以现在只要有机会,你就不会停止?

  范冰冰:对。其实我一直都觉得我很好,很幸运,可能有些负面新闻,但那只是一小部分,在我的整个人生里面,我是一个超级幸运的人。所有的机会,所有外界给予我的东西,我都很认真的把握住了,一步也没有走错,所以我会很认真地去完成我的工作。我13岁时就很坚定自己未来要做演员了,这是我的志向。

  记者:你如今已经是国内一线女星了,小时候的志向实现了,未来,给自己定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范冰冰:大的目标?我没有,我觉得不太现实。如果基于现在,我该给自己定个目标到好莱坞、奥斯卡(奥斯卡吧),可太不现实了吧?国外的东西我不强求,可以去尝试,但肯定会植根于国内。中国市场这么大,外国人都来中国挖金,演员在本土已经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了,而且中国人在美国从来都没有主流过,谁都没有。

  记者:那你应该已经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了?

  范冰冰:我挺开心的了已经,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一直也没有很宏观、很远大的理想,只要把眼前交到手上的任务完成了,认真地做,以后的东西自然而然就会来了的。如果现在都没做好,还老幻想着以后……那就没有以后了。

  记者:以一个同龄女孩的角度,在这个年龄(27岁)应该正是开始有危机感的时候吧,太辛苦工作,你不怕老得很快,比同龄人更显疲惫、憔悴吗?

  范冰冰:每个人都要老,我从来没幻想过可以留住时间的脚步。可是……我觉得我的心很小,哈哈,我内心还可爱就够了,皱纹、斑点……每个女人都会有的。可能很多年以后大家拿我现在的照片对比,会觉得我老了,但不管怎样,照片里年轻漂亮的那个人还是我,不会变成别人。我在年轻的时候已经享受到最高、最好的东西了,虽然我比同龄的女生付出的都多,但我得到的也比同龄的女生多,成正比了。

  大姐大

  我一定不会去花时间拍一部艺术电影,而是接一个电视剧赚钱更多些。

  记者:看来你完全不是个娇小姐,反而有点大姐大做派,对吗?

  范冰冰:我的样子很女人,但我的个性很坚强。我挺要强,挺坚强的。我可能是坚强那堆人里更坚强些的,而且承受能力也很强。我小时候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从来没养尊处优过。家里,妈妈是一个火爆脾气,不大会照顾人,所以我从小就想得比同龄人多一些。其实我也不是特别会照顾人,只是天生很敏感,周围人有任何情绪上的变化我都能感觉得到。而且我是我团队里最重要的成员,必须要担当起责任来,比如,经纪人和工作人员私底下有争执,虽然当着我的面不再吵了,但我肯定能看出来,那就要想办法调节一下气氛,希望大家都能很开心的工作。

  记者:听说你曾经借了一笔钱给工作人员买房?这真的令人很难置信,现代社会大家对彼此的信任度并不太高。买房是笔大钱……

  范冰冰:当然不是谁都借,是一个跟了我8年的助手,她男朋友来北京,两个人打算结婚,想买房但又不够钱付首付,我就先帮她垫上。这也是人之常情,一个跟了我8年的人,感觉就像亲人一样了,8年来为我工作,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特别又是一个女孩,一个人在北京打拼,有困难的时候,我又有能力帮……这笔钱对我不是什么大事。

  记者:你对金钱是什么态度?我也听到过一些业界对你的评价,说范冰冰把能接的工作都接下来,不错过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

  范冰冰:没有人不喜欢挣钱,说不喜欢挣钱的人都是胡说八道。只要这个钱挣得是正当的,通过努力换来的。我现在工作不是全部为了赚钱。但我很务实,如果我等着明天开火,那肯定是很在意钱的,我一定不会去花时间拍一部艺术电影,而是接一个电视剧赚钱更多些。

  话题王

  就有网站的朋友挺友好地给我打电话说,“你最近的负面新闻可能会多一点,年底了,大家都要靠你的名字来做点击率,跟奖金挂钩,你别在意。”

  记者:你介意别人称你为话题女王吗?

  范冰冰:我从来没觉得。

  记者:没觉得什么?没觉得这个称呼是形容你的?

  范冰冰:对!

  记者:前段时间,某杂志评选了一个艺人公众形象排行榜……

  范冰冰:那个杂志是胡说八道,完全胡说八道的。我的感觉。首先我不知道这个杂志是通过什么渠道来做这件事。如果是从艺人的专业和艺人的公益形象角度,那么他们做得很不专业,没有任何公信力。我看了一下那个排行榜,我也查过这个评选策划的过程,我很了解内幕。排名后十位的几个艺人,葛优(葛优吧)呀,李宇春(范冰冰称已任人宰割渴望成为一个真实的人(图))(听歌,blog,李宇春吧)呀,都是现在人气最旺的。这个结果不排除杂志拿来炒作,吸引大众关注。就像你说的,把我当成所谓的“话题女王”,我觉得是你们(媒体)努力的结果吧。

  记者:我记得你关闭个人博客的最后一篇文章里提到过,你曾经详细追查流传于网络上关于你的负面新闻出处,也曾经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查到底只得到了一个乡镇网吧的IP地址,只能不了了之。但我想你会这么做,其实对自己的负面形象还是很挂怀的,并不是完全看得开,对不对?

  范冰冰:其实我原来不介意。后来慢慢的发觉它变成一种现象,到现在我感觉自己已经任人宰割了。所以我追查过一阵,我至少要知道这些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比如前两天,就有网站的朋友挺友好地给我打电话说,“你最近的负面新闻可能会多一点,年底了,大家都要靠你的名字来做点击率,跟奖金挂钩,你别在意。”他们会提前跟我打招呼!我能怎么办呢?生气吗?发脾气有用吗?

  记者:对,已经成了一种现象,你的负面新闻总有,你也一直也在解释,但这个解释完下一个马上就出来了,有点越描越黑的意思。

  范冰冰:你可能奇怪,我两年前都是不解释的,但后来为什么老解释。因为周围朋友都跟我讲,中国人太多了,而且有个劣根性就是道听途说,还以讹传讹,这样下去很可怕,你不解释大家就觉得你默认了。我的一些日本、韩国朋友都很奇怪,在他们的国家,有海外知名度的明星都是很受保护的,为什么中国人很不爱惜自己的资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一个现状,我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网站博到了点击率。

  记者:你理解他们的“苦衷”?

  范冰冰:我不理解,为了这么点钱,就做这样的事。但这是我的立场,因为我不缺钱,可能别人缺钱,很在意他们的工作,所以可以昧着良心写那些根本不是事实的事。我能理解的是,每个人的个性、想法都是不一样的。

  记者:这些负面新闻直接影响到你的工作了吗?有时候负面新闻可以帮助明星提高知名度,但也可能令明星与一些大品牌代言失之交臂。据我所知,国际一线品牌在选择代言人时会考量公众形象,甚至会把“代言期间不能有重大负面新闻”的要求签进合约里。

  范冰冰:没有影响。现在的大品牌,我接触的一些进入中国的奢侈品牌,他们首先会深入了解中国的民族性。那些老外都是中国通,很了解中国的劣根性在哪里。他们反而会劝我说,你是最受关注的,你的好与不好,你的任何举动都是在最最受关注的点上。我是中国女演员里代言最多的,事实可以讲话吧,不管是中国的客户,还是外国的客户,还没有因为形象问题而放弃我的。

  记者:你刚才也说,感觉自己现在“任人宰割”,其实到今天这种失控状态,有没有自己处理失当的原因?

  范冰冰:我觉得有。比如经纪公司和艺人合作有问题。经纪公司觉得我的艺人很红,就不需要和媒体保持很好的关系,出了一个假消息,媒体记者来核实,工作人员没当回事,也不给人家回信,长此以往,人家就会有很多想法。这是我后来发现的问题,也做了一些改善。

  记者印象

  作为一个娱乐记者,自然就被当成娱乐圈八卦消息集散地,虽然这并不是我们的工作范畴。很多人来找我核实他们从网上看到的那些稀奇古怪的消息,好奇心人人有之。有一次,一个女孩问我,“范冰冰真像大家说得那么‘不堪吗?”我被问得有点惊骇,虽然范冰冰平时的负面新闻比较多,但大家为什么会把一个又一个侮辱性的字眼冠在一个完全没接触、甚至没见过的年轻女孩身上呢?

  和范冰冰联系采访的前两周,她最新的一则负面新闻是在某杂志评选的“艺人公众形象排行榜”上,名列倒数第一,从工作业绩到个人形象,都被打了最低分。榜单一发,大家似乎更热衷讨论姜昆(姜昆吧)排名第一的客观性,而很少有人质疑为什么范冰冰排名倒数第一?范冰冰早已是大家认定的是非人物、话题女王,她每出现在一个场合,都有大批媒体簇拥,随之而来的就是一连串的负面新闻,范冰冰总在解释,但是非制造的速度也总比解释的速度快。

  国内娱乐圈芸芸众星,能跻身一线之列的不过十余人,论相貌,大家难分伯仲。倘若范冰冰真如传闻所言,是个人品不佳,工作表现差,仅靠炒作负面新闻和潜规则,就能在短短几年里从新人跃升一线,那成名也太简单,太容易了点吧?如果不是这些,范冰冰是靠什么成功的呢?她的努力又为什么被大家忽视?

  采访范冰冰是在一间造型室,趁她发的空当。她素颜对着我,没有浓妆时的那份美艳、凌厉,无论我抛出尖刻的质疑,还是拉家常式的攀谈,她的态度都是不卑不亢的,但说话很直,措词很冲。采访结束后,我很认同她对自己的总结:“个性和相貌有绝大反差”。范冰冰渴望成为一个真实的人,虽然在是是非非的娱乐圈,“真实”往往是把“双刃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