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雯丽首度出书谈“艾滋” 收益捐赠基金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7:19  扬子晚报
蒋雯丽首度出书谈“艾滋”收益捐赠基金会(图)

蒋雯丽

  如今,明星出书早已不算什么新鲜事,明星投身到公益活动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把这两者结合到一起,还就真的挺新鲜。影视演员蒋雯丽(蒋雯丽吧)就出了这么一本《雯丽谈艾滋》。昨天,记者在该书的出版社——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先睹为快。据悉,1月12日下午,蒋雯丽还将亲临北京西单图书大厦签名售书。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所有的稿费和收益都将捐赠给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用来资助艾滋病致孤儿童。

  “第一次出书,是说艾滋,这是没有想到的。在戏里我扮演不同的角色,在生活中,却不知如何来扮演自己……”该书的封底上,是蒋雯丽手写的序言,再细细翻看,才发现书中还有大量的蒋雯丽手写的文字以及随手画下的小插图,非常温馨和知性。作为中国第一位女性“防治艾滋病义务宣传员”,蒋雯丽2002年起开始在山西、河南等国内很多地区奔走,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这个特殊群体忙碌,也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做宣传。5年来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接触让蒋雯丽感触颇多,于是用了2年的时间将它们记录下来,以女性特有的笔触感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生活。蒋雯丽说,自己作为演员,可能会更有亲和力,用自己真实的感受来写这本书,为了能够更好地普及艾滋病防治常识,消除社会上的人们对这个特殊群体的歧视。

  在书中蒋雯丽回忆到2003年12月她第一次走上街头,和濮存昕(濮存昕吧)一起发放安全套。当时她觉得很不习惯,几乎是红着脸给大家发放赠品。“还好后来观众很主动地索取,简直比我还主动,这让我反而释然了。”

  据了解,这本书全部是由蒋雯丽亲自执笔,同时还有一些预防艾滋病的小知识,书中还配有一些蒋雯丽这几年在做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工作过程中的照片,以及她的心得体会,因为蒋雯丽平时就有记日记的习惯,所以这本书出得异常顺利,并没有刻意为出书而出书。 童 立/文 尤晓源/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