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雯丽成都探访妇幼保健院 为艾滋出书分文不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真的是蒋雯丽(蒋雯丽吧)!和《金婚》(金婚吧)里一模一样……”昨日,在成都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护士们奔走相告,甚至连不少孕妇都伸长脖子往走廊里看。蒋雯丽穿着灰色大衣,头发随意在脑后扎了一个马尾,素面朝天且又满面笑容地站在人群中,如果没有周围的摄像机和闪光灯,简直就是一个平凡到家的女人。

  昨日早上9点半,蒋雯丽先是来到了东城根街小学,她快步走到一年级3班的教室,将小礼物送给正在讲课的老师,“感谢你为孩子们做的工作!”蒋雯丽在《金婚》等电视剧中塑造过老师的形象,当人们看到她真的站在讲台上时,感觉这就是一个老师,根本不像一个明星。随后,蒋雯丽又来到了市妇幼保健院,在婴儿房里,两位护士正在给刚刚出生的婴儿洗澡按摩。透过玻璃,已为人母的蒋雯丽饶有兴致地看着可爱的婴儿,两个婴儿都是粉红色的,非常可爱,一个是出生两天的女婴,一个是出生三天的男婴。蒋雯丽甚至在护士给小婴儿翻身的时候乐得拍手大笑……下午,蒋雯丽出席了捐赠仪式,代表该品牌捐给成都市妇联40万元,而这些钱款将用于成都的留守儿童和爱心妈妈。

  对话

  为艾滋出书 分文不取

  记者(以下简称记):演完《金婚》之后对婚姻有什么感悟?

  蒋雯丽(以下简称蒋):我想可能观众受到的启发更大。因为演员演戏和生活不能完全等同,我演的每一个角色都和自己有相似的地方,但也有很多不同。

  记:和丈夫顾长卫(顾长卫吧)合作电影《立春》(立春吧),以后你们夫妇还会再合作吗?

  蒋:应该会的,但还没有具体计划。《立春》2月4日就要上映了,我最近都在忙于宣传。其实我一直都在演电影,但我觉得电视剧的影响可能会大一些。

  记:在《立春》当中,你自己为角色增肥,还大胆露背,你觉得这种牺牲值得吗?

  蒋:其实我从来都不觉得这是牺牲。《立春》是有关梦想的电影,我想每个人都能在其中看到自己的梦想。

  记:听说你出了一本关于艾滋病的书,为什么想到这个题材?

  蒋:是的,这本书叫做《雯丽谈艾滋》,因为我做艾滋病防治的宣传员已经5年了,这本书就是5年来我参加各种防艾活动的心得体会,还配有很多关于防艾的知识。我没有想过要出书,但这次是想以这样的方式宣传防艾知识,这本书所得的款项都会捐给艾滋病人。

  记:听说你还收养了一个小孩,能谈谈吗?

  蒋:这个先不说了吧。潘媛 王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