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上海故事再热 陈数成新一代张爱玲女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5:46  新浪娱乐
旧上海故事再热陈数成新一代张爱玲女主角(图)

《倾城之恋》剧照

旧上海故事再热陈数成新一代张爱玲女主角(图)

《倾城之恋》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尽管近4个月的拍摄让我各方面的状况已经透支到了边缘,但真的临近杀青,心中还是有点失落,总觉得有些意犹未尽!”《倾城之恋》(blog 倾城之恋吧)女主角陈数(blog 陈数吧)前不久在她博客中写道,“我想,这就是一个好剧本、一部好戏带给演员的享受感吧。”

  据悉,此次由邹静之(blog)编剧并监制,陈数、王学兵(旧上海故事再热陈数成新一代张爱玲女主角(图) blog 王学兵吧)黄觉(旧上海故事再热陈数成新一代张爱玲女主角(图) blog 黄觉吧)主演的张爱玲同名代表作改编的电视剧《倾城之恋》业已杀青。作品延续了张爱玲的一贯的旧上海叙事风格。剧中,由陈数扮演的家境败落的富家小姐白流苏在遭遇感情挫折之后辗转来到香港,邂逅了由黄觉扮演的纨绔子弟范柳原,在动荡时代中上演出一段唯美曲折的爱情故事。

  据了解,早在1984年,这部被称作张爱玲最具传奇色彩的小说就曾被搬上电影银幕。当年由许鞍华(许鞍华吧)导演,周润发(旧上海故事再热陈数成新一代张爱玲女主角(图) 听歌 周润发吧)、缪骞人主演的电影版《倾城之恋》凭借其唯美的艺术片风格获得第25届金马奖(金马奖吧)最佳服装设计和第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吧)最佳音乐,并成为了张爱玲迷心中的经典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三十集的电视剧版《倾城之恋》在延续张爱玲叙事风格的同时,试图打造出一个全新唯美的艺术电视剧效果。而该剧主演——曾在《暗算》(暗算吧)《亲情树》(亲情树吧)等多部电视剧中有过的上佳表演的知性女星陈数,在开拍之初就坦言自己早就很想饰演白流苏这个角色。业界认为,随着该剧的拍摄完成,陈数又将成为新一代的张爱玲银幕女主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