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元等人吸毒被拘一事掀波澜:演艺圈要有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1:42  新京报

  

张元等人吸毒被拘一事掀波澜:演艺圈要有监督
濮存昕(濮存昕吧)出任禁毒大使后,一直积极参加宣传活动。邱琦 摄
张元等人吸毒被拘一事掀波澜:演艺圈要有监督
崔健(听歌 崔健吧)认为倡导健康生活态度,才是真正对自己负责。
张元等人吸毒被拘一事掀波澜:演艺圈要有监督
羽泉(听歌 blog 羽泉吧)作为北京的禁毒宣传员,更关注此类事件对公众的影响。

  张元(张元等人吸毒被拘一事掀波澜:演艺圈要有监督 blog 张元吧)等人因吸毒被拘一事,同样在影视圈内掀起了波澜。无论是他们的同行,还是一起合作过的工作人员,或者是站在禁毒第一线的志愿者,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记者试图联系采访冯小刚(冯小刚吧)(中国导演协会的副会长),他的助手张述接到记者电话后说,冯小刚导演正在和剧本班子在大山里创作新片剧本,那里没有网络也看不到电视,因此对张元等人涉毒一事不知情,听到记者的电话才吓了一跳,在了解到具体情况之前,导演暂时不方便谈看法和意见。记者随后多次拨打北京电影学院(blog)院长张会军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濮存昕 毒品沾上就甩不掉

  毒品千万不能沾,它是害人的恶魔,和艾滋病毒一样,沾上就甩不掉,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哪怕是政府官员、英雄模范。所以张元吸毒之事虽然有情可原,但聚众却更加严重。这个事情就是个教训,让我们看到即便是有专业水平,能拍出好电影的导演,还是会被毒品打趴下,成为它的奴隶,我们需要给他条件和时间,让他慢慢戒毒。

  这两年演艺圈频频传出这些事,我们也很难过。确实,有些艺术工作者的道德水准和本身的修养,对于主流文化的回避和对立,使得他们有另类的人生状态,这也渗透到他们的生活习气上。他们觉得依赖毒品会有一种非正常状态,或超人状态,他们的艺术观和别人不一样。所以我认为演艺圈要有新闻监督,要给他们规范,演艺圈的人最在乎一个好名声。也希望张元的事对大家都能起到警示作用,希望他尽快摆脱毒品的危害,恢复健康。

  口述:濮存昕(中国禁毒形象大使)

  黄建新 吸毒会对行业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最近一次见到张元也是一年前的事了,他是个创造力很丰富的导演,知道他吸毒的事我首先是感到惋惜,其实我们电影界已经几次呼吁远离毒品了,吸毒不仅是个人的事,他对很多方面都会造成影响。不用说吸毒对身体会有伤害,导演也有爱人、家庭、孩子、父母,吸毒对他们心理上会造成困扰;另外作为公众人物吸毒也可能带坏年轻人;再次,导演和电影工作者接触毒品,对这个行业的形象也会造成一些影响。前一阵,谢东(听歌 blog)那事不是让老百姓对歌坛有意见了吗。

  电影人有时候压力很大,但要心胸开阔点,学会多种方法释压但不能用毒品这个后患无穷的东西。而且吸毒特别容易在朋友圈里传播,其实人生有很多顺与不顺的事,每个人都要面对,往大了说,哪个行业都不容易,都要面对烦恼。

  张元他们出事了,无论是同行、媒体和公众,主要还是要给予理解和帮助,吸毒不代表道德败坏,他们只是犯了错误,要给他们机会回到健康生活,多安慰多鼓励,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

  口述:黄建新(中国导演协会会长)

  崔健 最该对身体健康负责的是自己

  别人我管不了,但是人都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的。就我自己来说,没有抽烟喝酒的习惯,毒品也绝对不沾,倡导的就是一个健康的生活态度。就像我在歌里写的,跑步加游泳。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是真正健康的生活,真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

  口述:崔健(与张元合作多部MV,主演《北京杂种》)

  陆川(blog 陆川吧) 人生挫折挺过去就是好样的

  我今天在《南京!南京!》(南京!南京!吧)片场接到记者的电话才知道,谢征宇出事了,感觉非常震惊,很担心他,怕他的事业遭受很大的打击。虽然我和他已经有一年多没见面了,但以前合作的情谊还在。希望他能早点从这个事情中走出来,回到工作中去,恢复良好的情绪,人生总会遭遇这样那样的挫折,挺过去就是好样的。

  口述:陆川(导演,与谢征宇合作过《寻枪》(寻枪吧))

  羽泉 演艺人士吸毒是恶劣的公众样板

  这件事太突然了,我还没看到报道,所以具体对这个事情我也不便过多地发表什么意见。不过对于毒品的态度是不会变的,我们也强调过很多次了,毒品不仅会危害个人健康,而且还会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演艺圈的人士,吸食毒品对自己是一个伤害,对公众来说则是一个恶劣的样板。

  公众人物需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因为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有社会影响,吸毒则没起到公众人物应该对社会起到的良性作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