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告:12日19:30直播侯耀华劳动最光荣展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26  新浪娱乐
预告:12日19:30直播侯耀华劳动最光荣展身手

侯耀华(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说相声的侯耀华(blog)不光嘴皮子了得,手上功夫也厉害,节目现场踩起缝纫机为曹可凡“量体裁衣”;而时尚潮人胡东(预告:12日19:30直播侯耀华劳动最光荣展身手 blog)家里用的都是自制拖把;著名滑稽演员周立波首次尝试木匠活;雪、白雪(听歌)两位女星在现场比拼“女红”技艺。东方卫视1月12日晚19:30《劳动最光荣》第三期节目,明星不但展现自己的劳动技能,在劳动中还道出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

  侯耀华为曹可凡定制“小裤衩”

  此番担任“雪花队”队长的侯耀华,身体力行提出要表现比赛的诚意,甚至不惧难度地主动请缨给“重要嘉宾”曹可凡做衣服。不过这做衣服的过程更像一台相声,因为侯耀华在“装模作样”拿起皮尺给曹可凡量腰围的时候,还不忘高声报出曹可凡 “不能说的秘密”——腰围尺寸。侯耀华接下来则有板有眼地拿起粉笔在布料上画样裁剪布。只见侯耀华轻松地穿针引线、娴熟地踩着踏板,既不滑针、也没漏针,动作利索一点不像60岁的人。侯耀华将两块布料简单地缝在一起,翻了个面串上松紧带,为曹可凡度身定制的“小裤衩”就完成了。众人给曹可凡穿上一试,果然尺码正合适!

  虽然侯耀华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可是在笑声的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辛酸。他节目中透露说,为了将快乐带给观众,直到妹妹去世也没能见到最后一面,“我妹妹患有严重的肾病,到了晚期都已经不能入睡,只能跪在床上。”有天,他去医院探望过妹妹后,就回家整理行李赶晚上的火车去外地的演出,但是出发当晚,就从医院传来妹妹去世的噩耗。侯耀华忍着内心的剧痛,跟妻子说:“妹妹不在了”。照原计划坐火车离开……话音未落,侯耀华的声音已经哽咽。

  胡东在家爱扎拖把

  身为模特,胡东至今仍然活跃在各种T台秀和时尚派对上。不过被贴上“时尚潮人”标签的他却在节目录制现场透露,自己最擅长的手艺其实是“扎拖把”:“拖地本来是个很脏的事情,如果有了个好看的拖把,那么干起活来心情也会好点。”

  看得出,胡东这招绝对不是现学来的。他利索地把一张大布剪成条状,和工作人员送上来的其他破布条一起归整整齐,缠在木棍四周围用线扎紧,一把“家常”拖把就完成了。

  可还没试用,产品就出了问题,原来胡东直接把布条短的一头绑在木棍上,观众指出,应该把长的一端绑上去,然后让布条垂下来,再在外面绑线固定。自称在家“做过好多拖把”的胡东眼看出糗,急忙“狡辩”:“我是会的,只不过一紧张我就弄反了。”侯耀华则在一旁打趣:“如果女儿出嫁千万别把这个拖把带出去,否则肯定被别人退回来。”

  韩雪(预告:12日19:30直播侯耀华劳动最光荣展身手 听歌 blog)被电锯吓傻

  韩雪和白雪是分别两组里的女性成员,除了展示拿手的“女红”技艺外,还要接受高难度的挑战。如白雪最擅长织毛衣,14岁时一个星期就能织出一件毛衣了,还在现场做起示范。而来自“刺绣之乡”的韩雪也不示弱地展示了自己和母亲以及师父一起秀的山水画,并在现场飞针走线为刺绣为收尾。

  女红技艺不分胜负,不过还有更艰巨的挑战摆在两位女生面前——用电锯切断绕在灯泡上的铜丝。韩雪拿到电锯时被吓得大声尖叫起来,害怕地逃了。看着胡东挥舞电锯的样子,韩雪只能傻呆呆地站着看。不过最终理智还是战胜了情感,韩雪还是勇敢地锯断了那根细铜丝,而灯泡安然无恙。虽然她是耗时最长的队员,但是劳模评委们却赞不绝口:“韩雪的心很细,有把任何事情都做好的潜质!”

  周立波勤扫地为“捡钱”

  上海滑稽戏演员周立波在节目中挑战的是自己从未干过的木匠活——做小板凳。为了给他提供方便,节目组特地在每根木条上都打好定位孔,一来可以准确找到位置、避免搭错,二来也可以节省钉钉子的力气。可是周立波却不“买账”:“方便?没钉子更方便,我就可以天马行空了!”

  杰作很快出炉,可是却到处是毛病,先是发现少了根横档,好不容易装好后发现另一边还少,但是板凳已固定,无法再加工。这时,周立波的犟脾气上来了,非要把横档安上。拿来锯子锯掉“拆板凳”,反复几次才安上横档,却把等边形的板凳挤成了梯形。

  不过让周立波从小热爱劳动却是源于小时候的一次“偏财运”:小时候用高粱扫帚帮外婆扫地,扫着扫着就从地上扫出了两分钱。“那个时候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两分钱很值钱的。”周立波很开心,没想到劳动还能有意外收获,于是每天都认真扫地,希望还能再扫出两分钱,“遗憾的是我一直扫到现在也没有钱再出现。不过,也因为这两分钱树立了我的人生观。”周立波补充道。

  黄豆豆“祖传”磨刀功

  “磨剪子嘞,锵菜刀……”青年舞蹈家黄豆豆身提着水桶、背着长板凳,吆喝着出场。这就是他要表演的劳动技能——磨菜刀。“刀锋要向前,八个手指平放于刀面上,刀刃要贴着磨刀石,两个拇指抵住刀背……就这样!”黄豆豆边解说要诀边磨,动作很专业。

  黄豆豆的父亲原在剪刀厂工作,“这身本事可是自家祖传的。”他还现场传授磨刀的“秘诀”:“大拇指是最重要的,可以控制方向,角度要平,这样刀用的时间才长。出手的时候要用力均匀,有节奏感。”

  黄豆豆爱上劳动是来源于父亲的教导。父亲告诉他,给别人带来快乐的方法有两种:“第一是劳动,第二是帮助别人”。不过好心也有办坏事的时候,有一天,在家无聊的豆豆,想劳动一下,找出了家里所有的刀自己磨了一遍。这样还还不满足,于是他又把院子里所有小朋友家里的刀都磨了一遍:“但没想到那天院子里没有一户人家做晚饭,被我磨过的菜刀、剪刀全都坏了。”第二天,黄豆豆的爸爸只好再把所有的磨坏的菜刀、剪刀重新“召回”磨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