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元涉毒暂时拘留10天处罚 最重可判3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1:2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导演张元(张元涉毒暂时拘留10天处罚最重可判3年徒刑 blog)及武拉拉、米丘、谢征宇等人涉嫌吸毒事件,昨日北京市公安局已正式将其拘留,暂时做出拘留10天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而谢征宇所任职的北京电影学院(blog)院长张学军手机一直关机,其所在院系师生也对记者称不方便发表意见。上海震旦律师事务所王一秋律师表示,一旦确认张元构成容留他人吸毒或教唆他人吸毒,最重可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重可判3年徒刑

  记者了解道,张元等人目前已被市公安局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十天之后,张元可能被释放,有望回家过年。对于张元、武刚等聚众吸毒行为,将会受到怎样的法律严惩?上海震旦律师事务所的王一秋律师表示,一旦确认张元构成容留他人吸毒或教唆他人吸毒的行为,最重可能会被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而北京市博盟律师事务所侯安春律师表示,如果张元等人仅单纯的吸食毒品,则不涉嫌犯罪,将会被警方强制戒毒。至于聚众吸毒,则会在处罚情节上有所考虑,如果吸毒者在吸食毒品外还持有毒品,则会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吸毒者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电影学院暂不发表看法

  涉嫌吸毒的摄影师谢征宇曾为电影《寻枪》《理发师》(blog)执镜,目前谢征宇还供职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讲师。昨日记者试图采访摄影系师生,但多数人不愿意对此事发表看法,而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学军电话也关机,无法联系。昨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张元曾在拍摄多部电影时借吸毒来获取所谓创作灵感,甚至喜欢用与毒品有关的东西来给电影命名。如电影叫《绿茶》的原因是因为导演在拍摄期间经常吸食冰毒,而用来过滤冰毒的正好是绿茶。对于这些传闻,张元好友杨晋松称只知道张元喜欢喝酒,对于吸毒历史,以及毒品和电影名字等相关的传闻不知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