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柯获蔡晶盛“ 倾心”主演《岁月风云》大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21  新浪娱乐
赵柯获蔡晶盛“倾心”主演《岁月风云》大揭密

赵柯

  新浪娱乐 汇聚了刘松仁、苗乔伟、林峰(听歌)胡杏儿(听歌)等无线当红小生、花旦主演的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剧《岁月风云》播出之后,大受欢迎,时至今日,各地电视台一再重播,充分证明此剧的超强人气及耐看。除了众TVB小生、花旦的表演令人难忘外,内地年轻女演员赵柯也凭此剧在娱乐圈崭露头角,饰演的李倩(赵柯获蔡晶盛“倾心”主演《岁月风云》大揭密 blog)茜一角,不但获得内地观众好评,而且还得到香港及海外华人观众赞赏,认为她传神演绎出内地新女性形象。

  赵柯为何能够脱颖而出,出演《岁月风云》内地部分戏份最吃重,唯一一位的女主角呢?一位剧组人士告知记者,赵柯得到这个角色,完全是凭借清丽自然的气质取胜,一次偶遇,导演蔡晶盛对她“一见倾心”,遂敲定她为该剧女主角。“赵柯就是最好的李倩茜,无论外形与气质都与角色非常吻合,剧组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就选她担任女主角,这破了TVB选角的最快速度,在TVB的历史上也非常罕见。”

  《岁月风云》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剧,TVB对此十分重视。为了挑选好内地部分女主角,曾专门至北电、中戏等艺术院校物色人选,但几轮下来,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眼看开拍在即,时间紧张,导演蔡晶盛为此也发愁不已。曾经执导过大唐(blog)双龙传》、《陆小凤》、《风云争霸》、《精武陈真》(blog)等剧的著名导演蔡晶盛以严谨著称,对于挑选角色更是非常苛刻,为此,淘汰许多条件不错的演员。

  一次,蔡晶盛至东方新天地办事,巧偶一位相熟的摄影师,对跟他一起吃饭的女演员赵柯一见倾心,她清丽、文静,但不失大气,赵柯无论外形与气质都与李倩茜非常吻合。蔡晶盛大喜过望,立即邀请赵柯到剧组试戏。过了两天,监制等人见了赵柯也在非常满意,遂敲定她出演该剧女主角。蔡晶盛形容此次巧遇为“踏破铁鞋寻觅,得来全不费功夫”。戏拍拍摄完之后,蔡晶盛对于赵柯的表演更是给予好评,“李倩茜这个角色赵柯演绎得非常完美。”

  对于出演《岁月风云》李倩茜这个角色,赵柯形容就像做了一场美梦。“这一切都像在梦中才会发生的故事。非常感激蔡晶盛导演,使得我与这么多我喜爱的明星合作《岁月风云》,学到许多的知识,也收获很多,这次真的是非常难忘的经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