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集结号》尽显男人本色 成影视界新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9:11  新浪娱乐
张涵予《集结号》尽显男人本色成影视界新黑马

张涵予

  新浪娱乐讯 充满悲壮色彩的电影《集结号》,成了导演冯小刚走过贺岁电影十年的纪念之作。这次,冯导用他的诚意打动了无数观众,让大家对勇敢、情谊、荣耀有了新的理解。而影片也用他感人的故事征服了无数的观众,赢得了极好的口碑,并且让人们开始关注一个叫做张涵予(blog)的男演员。

  《集结号》的火热上映,在令观众为之震撼的同时,也让大家对该剧男一号“谷子地”的扮演者张涵予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往张涵予虽然经常出现在冯导的电影中,但是他所出演的角色大都是一些形形色色的小人物,而这次,是他首次出演冯小刚电影中的男主角,而且还是一位豪气冲天的战斗英雄。

  从《没完没了》《手机》中的无名小卒、到《天下无贼》里的警察,再到《集结号》中的“谷子地”,张涵予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前进,知名度也在不断提升。也正是这样难得的脚踏实地、百炼成钢的男儿血性,冯小刚才会放将“谷子地”这一同样血性的角色交给张涵予。也可以说,他前面的所有准备都是为了谷子地的塑造,这是融入他血液里的角色。

  在记者看来,张涵予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演员,他塑造的角色虽然总是一个个平凡的小人物,但他始终用角色和欣赏者进行交流,他将自己忘却,或者更准确地说,他将自己融入作品。他借由“张涵予的人”来展现“角色的心”,不露痕迹、浑然一体地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层次丰富的角色。他有深厚的底蕴和深沉的内涵。他用冷静的目光洞察这变幻莫测的世界;用平静恬淡的心来应对世俗中的纷纷扰扰;用理性睿智的头脑判断那亦真亦假的是是非非。

  在当今实力派的男演员中,陈道明等资深艺术家长期独领电视荧屏。凭借《末代皇帝》扬名的陈道明,后又因《围城》得到了雅俗两界的一致赞誉。而在大荧幕方面,姜文葛优也是中国影坛的重量级人物,他们在票房方面始终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就连《集结号》导演冯小刚在谈及有票房保证的男演员时,也认定内地方面只有葛优一人。冯导表示“之所以没找他来演,是因为他现在年纪大了,我这个片子他扛不住。”在内地极缺“票房保证”的窘境下,冯导打算凭这部贺岁巅峰之作打造出一个可以创造票房的新人—张涵予。冯导说:“在北京首映的时候,万人观看,影片放映之后好多观众站起来大喊‘张涵予’的名字,我觉得他在片中的鲜明个人形象已经树立起来了。”冯小刚还透露,业内很多知名演员在看过《集结号》后,都对张涵予赞不绝口。而冯导也认为,通过《集结号》打下的基础,张涵予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大制作的电影,而他也将成为新的票房保证。

  观众们面对当今的影视圈,不仅仅喜欢看老演员、老作品,更希望有一些新面孔,可以将更多新的好的作品带给大家。随着影片《集结号》在各地区的热映,票房成绩不断升高,而张涵予有望凭借此番在《集结号》中的出色发挥,成为影视界的一匹黑马。据了解,眼下许多知名导演及制作人纷纷向张涵予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出演新戏,而张涵予也正在慎重的挑选自己的下一部戏,希望能将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广大的观众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