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书房》正热播 何苗羡慕剧中凄美爱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9:00  新浪娱乐
《上书房》正热播何苗羡慕剧中凄美爱情(附图)

何苗剧照

《上书房》正热播何苗羡慕剧中凄美爱情(附图)

何苗生活照

  47集电视剧《上书房》正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热播,在这部年轻演员挑大梁的戏中,扮演女主角慧如的何苗表现的尤为出彩。昨日,何苗接受采访谈到扮演这位悲剧角色角色时,几次哽咽落泪。

  何苗在剧中饰演一位由于跟情人四阿哥门不当户不对,被雍正指婚给他人的女子慧如。一方面受尽磨难,要面对各方面的阴谋和压力,另一方面,还要承受着情人被拆散的痛苦,让这对有情人最终未能成为眷属。这一段感情纠葛,也算是给在上书房学习的少年乾隆增加了些许调料。

  何苗表示:“我非常喜欢在《上书房》中饰演的慧如这个角色,虽然遇到了很多的阻碍,最终无法和心爱的四阿哥在一起,但是她对四阿哥的感情却无法停止,甘愿为了爱而牺牲自己。”

  “能被四阿哥这么爱一次,我慧如这辈子也值了。”何苗介绍说:“这是剧中的慧如临死前的一句台词,那种为了爱宁愿牺牲自己,那种无怨无悔的情感深深的打动着我。在拍这场戏时,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被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就连导演也感动得说,这是全剧中最精彩的一场戏。”

  说完当时拍摄这场戏的细节,何苗的泪水已经噙满双眼,她说:“慧如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不是非要爱到死去活来,而是一种为爱的付出,这种爱情在现今的生活中,已经不多了。慧如在与四阿哥的感情中,俩人在对待事物的看法上,还是在精神上都有着很好的交流和碰撞。”

  “不论从事业上,还是心里上,慧如都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正因如此,才导致了两个人的爱走得太深太远。对于爱情至上的慧如,最终甘愿为爱的人付出和牺牲,最终很满足的死去。”说着,何苗又有些哽咽:“这种感动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很深的触动,也许它将会直接影响到我对爱情的态度,说实话,我很羡慕能有这种感情。”

  对于演绎悲情人物,免不了的就是哭戏,但是这却难不倒何苗,为了演好哭戏,还要从她拍摄《无盐女》的如兰说起,“为了能演好哭戏,我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培养情绪,久而久之就练出来了,现在看完剧本后,我经常会感受一下哪场戏应该是含着眼泪,哪些应该是稍微流些眼来,哪些应该是泪流满面的演。”何苗说,这部戏拍了五个月,她的戏份达到五百多场,但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已经深深的沉浸在角色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