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华盈星编剧阵容--程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20:30  新浪娱乐

  程琳,男,41岁。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阳明分局干警。中国作家协会(blog)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驻地作家。曾在公安局技术科、秘书科、刑警大队、严打办、经侦支队等重要部门工作。近20年的警界生涯,经历了无数的坎坷。他以真诚直面文坛,挥笔创作了近百万字刑侦小说及影视作品。

  从2002年起,他在《当代》、《收获》、《十月》、《中国作家》等大型文学期刊上,连续发表《黑蚂蚁》、《拘留》、《一针见血》《香水》、《犯罪嫌疑人》等五部叫好又叫座的长篇小说,凭借其独特的视角和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赢得了读者的一致好评以及影视导演的青睐。文坛称“警匪领域,一个独一无二的文学高手,横空出世。”2005年底,在由《当代》组织的“最看好”作家评比中,程琳名列全国第二名。2006年5月,人民文学出版社(blog)出版程琳文集4部。

  近两年,程琳又涉足影视领域。他将自己的作品全部改编成电视连续剧。电视连续剧《刑警没有浪漫》、《黑蚂蚁》曾在央视八频道黄金时间播出。2006年,程琳创作的二十四集电视连续剧《一针见血》由影星刘烨左小青(资料:华盈星编剧阵容--程琳 blog)出演。现已在全国热播。2007年,由程琳编剧,黑龙江省公安厅、哈尔滨电视台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香水》、《本色》等两部电视剧已拍摄完毕,11月底将在全国播出。

  程琳的文学及影视作品已在全国引起巨大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全国70余家报刊、电台相继连载播发程琳的作品及进行相应报道。互联网有关作家程琳的报道达到4万条之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