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敬明想成年度作家 希望新书销量媲美于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0:51  新浪娱乐
郭敬明想成年度作家希望新书销量媲美于丹(图)

郭敬明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晚,2007新浪网络盛典在长安大戏院如期举行。各行各业的精英们这一年的辛勤耕耘得到了新浪网友们的认可。他们手持奖杯和小浪来到后台媒体室与记者朋友们分享获奖心情和新年计划。青年作家郭敬明(听歌 blog)此次荣获2007新浪网络盛典“年度新锐作家”奖,但他却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将来能夺得“年度作家”奖,更希望新的一年里自己的书销量可以赶上于丹。[点击观看视频]

  “我四年前也是在新浪网络盛典上拿过奖,那时候我20岁,拿的是‘网络风尚作家’,前面也有‘网络’两个字,这一次把‘网络’变成了‘新锐’,我自己还蛮开心的,因为感觉从网络走到真正的作家行列。希望再过几年有机会可以拿‘年度作家’,那就最开心。”郭敬明说。

  2008年,郭敬明称自己的新书《小时代》可能在年底会出版发行:“这一部又跟2007出版的那部《悲伤逆流成河》是完全不一样的作品,也是反映了我的成长吧。第一次开始写大学生的生活,希望带给读者们不一样的感觉。”

  对于当晚给郭敬明颁奖的文化名人于丹,郭敬明就表示:“我很喜欢于丹老师,这是第一次见于丹老师真人,很开心,很激动,希望有一天自己的书销量可以像于丹老师那么厉害。”

  郭敬明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做的一件大事就是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blog),对于80后作家在中国当代文坛里处的位置,他谦逊地表示“还是新人”:“有很新的一面,也有很锐利的一面,所以还会有很多继续加油和努力的空间。” 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