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云凭《我叫刘跃进》获奖 颁奖嘉宾叫刘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2:44  新浪娱乐
刘震云凭《我叫刘跃进》获奖颁奖嘉宾叫刘跃进

刘震云凭《我叫刘跃进》获“年度作家”奖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晚,“新浪-蒙牛2007网络盛典”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颁奖典礼,当晚颁发的奖项覆盖娱乐、体育、文化、汽车等各领域,囊括了最热门、最流行、最焦点的新闻事件和话题人物,是中国互联网业界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大型年度评选活动。

  影片《我叫刘跃进》1月18日起将要在全国公映,作家刘震云则凭借同名小说,将“年度作家”一举拿下,有趣的是,给他颁奖的嘉宾,名字就叫刘跃进,而据刘震云介绍,这个刘跃进和书中的刘跃进连职业都一样,“是镇上的厨子。”刘震云和这位刘跃进的相识过程也很有意思,“这位刘跃进先生是吉林人,是镇上的一个厨子,跟书里和电影里的刘跃进是一样的,但他又不是一般的厨子,因为他长的有些像毛主席。所以,他饭馆的生意特别好,并不一定他的饭多么好,而是大家要去吃‘主席’做的饭。”

  《我叫刘跃进》这本书目前正在全国热卖,按刘震云的话说,就是“卖菜的老太太在卖韭菜的时候一边在卖盗版的《我叫刘跃进》”。书已经获得了成功,对于影片的前景如何,刘震云也颇有自信,面对众多大片的“夹击”,他却没有压力,因为“包括像冯导演、陈可辛导演,他们是开Shopping Mall,而电影《我叫刘跃进》只是街头的烟摊,投资比例不一样,所以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柯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