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震云不想当导演 称冯小刚是最好的编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3:38  新浪娱乐

刘震云不想当导演称冯小刚是最好的编剧(组图) 刘震云不想当导演称冯小刚是最好的编剧(组图) 刘震云不想当导演称冯小刚是最好的编剧(组图) 刘震云不想当导演称冯小刚是最好的编剧(组图)
获年度作家奖 发表获奖感言 独家对话新浪 后台展示奖杯

刘震云不想当导演称冯小刚是最好的编剧(组图) 刘震云不想当导演称冯小刚是最好的编剧(组图) 刘震云不想当导演称冯小刚是最好的编剧(组图)
刘震云意气风发 刘震云推介电影 穿中式服装走红毯

刘震云不想当导演称冯小刚是最好的编剧(组图) 刘震云不想当导演称冯小刚是最好的编剧(组图)
刘跃进为刘震云颁奖 与陈可辛握手寒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刘震云不想当导演 称冯小刚是最好的编剧

  新浪娱乐讯 2008年1月17日晚,2007新浪网络盛典在长安大戏院如期举行。各行各业的精英们这一年的辛勤耕耘得到了新浪网友们的认可。他们手持奖杯和小浪来到后台媒体室与记者朋友们分享获奖心情和新年计划。刘震云(blog)在本届网络盛典上荣获“年度作家”奖项,他称自己很享受写作的乐趣,反而不想当导演,而冯小刚导演在他眼中堪称最好的编剧。

  对于比自己年轻一半的郭敬明(听歌 blog)“觊觎”年度作家奖,刘震云却表示自己反而羡慕郭敬明能获得“新锐”的评价:“郭敬明拿到‘年度作家’的时候,我希望拿到‘年度新锐作家’。新锐作家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就看‘新锐’怎么理解。刚开始创作的时候可能是一种新锐,如果能在创作的过程当中一直新锐下去的话也非常不错。”

  但刘震云也表示,其实保持新锐更多的是内心层面,而不是技巧方面的东西:“其实不是在技术层面的招式上创新就能够出来一个作品,最重要的是对生活的态度,特别是对事件的深入思考能力,对一个作品非常重要。文学创作真正最后考量的是思想的力量,是哲学的力量。”

  刘震云参与影视创作不是一次两次,但对于当导演,他却兴趣缺缺:“导演跟作家是两种不同的角色。作为一个导演我从他的劳动中——特别是他坐在监视器前面一遍一遍让演员演戏的劳动中,我看不出来我能适应,我也看不到乐趣,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

  冯小刚下一部作品《贵族》尚无完整剧本,刘震云有没有兴趣参与创作呢?刘震云的回答颇让人出乎意料:“冯导还没有就这个事和我进行沟通。我想冯导本人是编剧出身,他的编剧能力不比其他任何编剧差,他写小说的能力不如我,但是他写剧本的能力我觉得比我强。我觉得《贵族》最好的编剧是冯小刚。”[点击观看视频] 范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