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冯小刚“双赢” 得奖者80后占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1:20  新京报
陈可辛冯小刚“双赢”得奖者80后占半壁江山
屏幕情侣张峻宁和曹曦文在红地毯上亮相

陈可辛冯小刚“双赢”得奖者80后占半壁江山
萧亚轩与往日一样夺目

陈可辛冯小刚“双赢”得奖者80后占半壁江山
《投名状》获“年度影片”。 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陈可辛冯小刚“双赢”得奖者80后占半壁江山
冯小刚成“年度电影导演”,也可谓是一场双赢。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记者姜妍)昨晚7时三十分,“新浪·蒙牛2007网络盛典”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冯小刚凭借《集结号》获得年度电影导演,而《投名状》(blog)则获得了年度影片,在网络评选这一回合的较量中,冯小刚和陈可辛可谓是一场双赢。年度文化人物的奖项则被于丹当仁不让摘得。

  作为互联网行业唯一的年度综合性评选,从2003年举办首届“新闻评选”至今,新浪网络盛典已经走过了整整五年,其评选范围囊括了文化、娱乐、体育、经济、科技等多个方面。而2007年,新浪网络盛典以年度最热门话题为线索,展开了针对各行业的深入性话题探讨。

  昨日的盛典典礼分成了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均安排了颇具特色的精彩对话,文化名人成为现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作为合作媒体的代表,新京报社社长戴自更为年度最具价值品牌颁了奖。新浪CEO总裁曹国伟在致辞中说,五年来新浪网络盛典一直坚持真实反映网民的意志,全面盘点一年中最受关注的人和新闻事件,见证代表这个时代的每一个光荣的梦想。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中国的网民数量已经突破了2亿,网络世界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一个精彩纷呈的网络世界需要互联网公司的不断创新和突破,更需要网民全情的参与和分享。

  郭敬明(听歌 blog)盼销量超于丹

  郭敬明获得年度新锐作家,他的颁奖嘉宾是于丹,于丹说,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对新锐的界定,真正的新锐应该不是故作惊世骇俗的姿态,一定要有自己的独有情怀。郭敬明在领奖后说,自己在4年前就曾经获得了新浪网颁发的年度网络风尚作家奖,如今变成新锐奖,证明自己从网络走到了真正作家,如果以后能有机会拿年度作家奖就最开心了。谈及最新作品《小时代》,郭敬明说正在连载的该作品将于年底出版发行,反映了自己的成长,与上一部作品完全不一样。而谈到自己的颁奖嘉宾于丹时,郭敬明说自己很喜欢她,这是自己第一次见到她,很开心,希望有一天自己的销量可以像于丹那么厉害。

  冯小刚:太多电影人不用心

  凭借《集结号》获得年度电影奖的冯小刚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很“谦虚”,他说拍电影不是太难的事,不是自己做的好,是太多人不用心了。年度电视剧男演员王宝强(听歌 blog)被邀与冯小刚同台对话,冯小刚说开始见到王宝强时,就觉得他挺能说会道的,自己很为他现在取得的成绩高兴。男主持胡一虎现场调侃问王宝强是否愿意演《色戒》,他说作为演员,如果剧本、角色、导演够好,自己会按照导演要求去拍戏。

  得奖者80后占半壁江山

  在2007新浪网络盛典所颁发的各种个人奖项中,由“80后”获得的奖项占据了近五成的比例。郭敬明、BOBO组合马天宇(陈可辛冯小刚“双赢”得奖者80后占半壁江山 听歌 blog)、猫儿宝贝、周一围(陈可辛冯小刚“双赢”得奖者80后占半壁江山 blog)、王宝强、黄圣依韩雪(陈可辛冯小刚“双赢”得奖者80后占半壁江山 听歌 blog)等“80后”的代表人物成为了现场的一大亮点。在本次盛典中,除了郭敬明、王宝强的“著名80后”以外,在2007年11月份,获得了“德国之声”世界播客(视频分享)大奖的猫儿宝贝凭借帅气的形象和高超的功夫成功登上了“年度原创播客”的冠军宝座。与众多只关注娱乐的颁奖盛典不同,2007年新浪网络盛典的压轴“表演时间”留给了“年度文化人物”于丹。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姜妍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王嘉宁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