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卉8年里只拍了2部戏 自称把青春献给了周星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还记得周星驰(李卉8年里只拍了2部戏自称把青春献给了周星驰)电影少林足球(李卉8年里只拍了2部戏自称把青春献给了周星驰)》中那个踩“香蕉皮”的女孩吗?内地签约第一位“星女郎”李卉相比起黄圣依的风光,星途颇为暗淡。她成为周星驰公司用人问题上的最大牺牲品。记者昨日联系到李卉,提起她近几年的发展,李卉很是委屈。

  17岁签约星辉公司

  2000年,17岁的李卉还是一名高二的学生,这一年仿佛幸运一直围绕着她,先是参加《花季美少女》选拔得到冠军,后又在一次主持节目时被星爷相中。原来,当时周星驰正在为准备开拍的《少林足球》赴内地选秀,17岁的李卉就这样从几千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周星驰自立门户后签约的第一位“星女郎”。当上“星女郎”的李卉一时间风光无限。然而,让她自己也没想到的是,她在电影中只有数秒钟的镜头———踩到香蕉皮摔倒,引得旁人大笑。从女主角变成配角,李卉觉得很委屈,她说:“当时星爷给出的解释是,以前拍过太多感情路线的戏,希望这部电影比较男性化,有一些特技表现。”

  8年里只拍了2部戏

  李卉与星辉公司一签就是8年合约,但这期间除了在少年包青天(李卉8年里只拍了2部戏自称把青春献给了周星驰)2》和《功夫状元》中露了两面,之后再也没有看见过李卉的身影。每次李卉询问起经纪公司什么时候可以安排她拍戏时,经纪公司总回答:“你现在还没有锻炼好。”提起8年内的工作状况,李卉显得很无奈:“没签约时拍戏,我每个月有3万元的收入,可自从我签了约后,有些以前和我合作过的人,再次找我拍戏时觉得我身价变高了,一听说我是星辉公司的人就立刻说算了。”

  “星辉公司的艺人很能忍”

  因为一直接不到戏,李卉终于鼓起勇气打电话给经纪人田启文,试图解约。李卉说:“我告诉他,我在星辉很难过,我想去别的地方发展。”幸运的是,李卉得到了田启文的体谅,他说:“如果你有好公司可以去,可以解约,不用赔钱。”

  “经纪公司在解约上对你比黄圣依要求松多了。”记者说,李卉笑了笑说:“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把事情搞得太大吧,星辉公司的艺人都很乖,很能忍,除了黄圣依。”虽然提出过解约的想法,但最终李卉还是坚持了下来。8年合约结束后,星辉公司却再也没有和她续约。

  “耗了8年的时间,你后悔过吗?”记者问,李卉沉默了一会儿说:“就像冯小刚写过的一本书叫《我把青春献给你》,我现在也想写一本书叫《我把青春献给周星驰》。”《金陵晚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