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陈可辛无话可说 出席盛典红毯上有意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32  上海青年报

  昨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的新浪2007网络盛典,让许多本来不太可能见面的名人见了面,比如“冤家”冯小刚陈可辛,比如“师生”于丹和郭敬明(听歌 blog)。两位大导演见面,貌合神离,尽管对着镜头做握手状,但私下一句话也没有。

  北京专电 记者 郦亮

  冯小刚避见陈可辛

  昨天冯小刚和陈可辛终于冤家路窄见了面。晚上6点刚过,工作人员报“冯小刚到”,可上来走红地毯的却是陈可辛。直到在陈可辛之后上场的杨子(blog)也转悠了一圈下去之后,冯小刚才走上红地毯,一脸疲倦的样子。在聚光灯下,记者看到冯小刚脸色苍白,脸部肌肉松弛,一副难以支撑的样子。

  据长安大戏院门口保安说,其实冯小刚一下轿车就想直接走红地毯的,只是看到陈可辛也在,就故意放慢速度让他先走,并且等杨子扮演了一个“隔板”的角色后,才走上红地毯。

  两位大导演暗自较劲已经有一阵了,缘由就是《集结号》《投名状》(blog)的票房。即便昨晚两人后来在主办方的有意安排下握了手,拍了照,还相视一笑,但显然没有什么话好说。

  这次网络盛典,冯小刚得的是“最佳年度导演奖”,而陈可辛的《投名状》拿的是“最佳年度电影奖”。昨天冯小刚拒绝对此说什么,他只表示:“到目前为止每天还有300万的票房进账,我很满意。”并称,接下来的事情就是“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过去做的事。”而陈可辛也有意避免与冯小刚当面PK的尴尬,事先放出风声来,要求记者不要提票房的事。

  于丹冒雪为郭敬明颁奖

  昨天,北京下起了大雪,室外温度降到了零下6℃。所以当于丹出现在网络盛典的现场,拿着一尊“年度新锐作家”的奖杯要授予郭敬明的时候,郭敬明激动的两手都颤抖了。

  事后,郭敬明对记者说他没想到于丹会来为自己颁奖,“我太喜欢于丹老师了,真希望有一天,我的书能卖得像于丹老师的书那样厉害!”当记者问他于丹颁奖时对他说了什么,郭敬明很兴奋地说:“她让我好好干!”

  能见到于丹,能得到她的勉励,已经出乎了郭敬明的意外。不过更让在场人意外的是,于丹给予郭敬明的评价。于丹称郭敬明的“新锐”不是一种不顾一切的姿态,“它有固定性,是一种冷静思考的情怀。”

  于丹昨晚还领取了她的“年度文化人物大奖”,她也不忘借机宣传自己的新计划,她向记者透露,她主讲的《论语2》春节期间就要在《百家讲坛》上播出,春节之后《于丹〈论语〉心得2》的落地书很快就要出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