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互联网年度综合评选颁奖 网络盛典群英欢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21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柳治)作为中国互联网界年度综合性评选,“新浪2007网络盛典”昨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颁奖礼。通过网民和专家的共同评选,最终决出了涵盖文化、娱乐、体育、财经等领域的40余个奖项。最终冯小刚得到“年度电影导演”,投名状(中国互联网年度综合评选颁奖网络盛典群英欢颜)(blog)成为“年度影片”,“年度文化人物”颁给了于丹,“年度作家”是刘震云(blog)。 

  两位名导各有斩获

  昨晚的颁奖礼可谓一场明星的聚会,陈可辛、冯小刚、郭敬明(听歌 blog)萧亚轩(中国互联网年度综合评选颁奖网络盛典群英欢颜 听歌 blog)阿信(中国互联网年度综合评选颁奖网络盛典群英欢颜 听歌 blog)、刘震云、韩雪(中国互联网年度综合评选颁奖网络盛典群英欢颜 听歌 blog)BOBO组合等依次走过红地毯。作为到场明星中的绝对大腕,冯小刚和陈可辛的亮相引发观众一片热烈的欢呼,其声势压倒了一干俊男靓女。在贺岁档影片争夺战中,集结号(中国互联网年度综合评选颁奖网络盛典群英欢颜)》和《投名状》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票房双双超过2亿,实力和人气都不相上下。在此次网络盛典中,冯小刚和陈可辛也各有斩获,冯小刚凭借超高的网络人气一举拿下“年度电影导演”称号,陈可辛的《投名状》则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年度影片”。对于取得的票房成绩,冯小刚直言都是观众的功劳,他说观众的认可度是促进中国电影发展的最有力保证。陈可辛也对内地的市场非常看好,他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和内地演员多合作。

  当红歌手聚拢人气

  除了冯小刚和陈可辛外,昨晚最受观众欢迎的是那些人气歌手。不少歌迷都早早地“藏”在媒体区域,专等偶像的出现。最先引发歌迷骚动的是“港台年度男歌手”信,高大的他一上台就令主持人“仰目”不已,随后摆出的一系列超酷造型更是让歌迷大呼“好帅”。以《北京的冬天》获得“年度专辑”的老狼(中国互联网年度综合评选颁奖网络盛典群英欢颜 听歌 blog)让怀念校园民谣的歌迷兴奋起来,一些“年长”的歌迷更是直白地问候:“哥们,好久不见了。”周笔畅(中国互联网年度综合评选颁奖网络盛典群英欢颜 听歌 blog)获得的是“新浪乐库最具人气歌手”,她的出场让歌迷们闹翻了天,“笔笔”的喊声此起彼伏。许久未与歌迷见面的周笔畅一个劲儿地感谢大家的支持,她说歌迷是自己最大的动力。“港台年度女歌手”萧亚轩的出现让摄影记者忙个不停,一袭黑色晚装的她不断向台下挥着手,迷人的微笑是送给歌迷最好的礼物。

  文化名人成为焦点

  此次颁奖典礼中,文化名人的成绩得到广泛的认可,“年度新锐作家”郭敬明强调说:“‘80后’为中国文化产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我们其实不是初出茅庐的孩子,已经成为社会的主流群体,因此我们也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郭敬明目前已经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blog),他说这是大家对他们这代人的认可,希望能在前辈面前好好表现自己。

  著名作家刘震云此次获得了“年度作家”称号,根据他的最新作品《我叫刘跃进》(blog)改编的同名电影今天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上映,可谓双喜临门。对于“刘跃进”的票房,刘震云表现得信心十足,他说这部充满“刘氏幽默”的影片一定能吸引观众的视线。

  本场盛典的压轴节目是“年度文化人物”于丹的“个性演讲”,她提出的个人和谐、企业和谐和社会和谐的精彩解读博得全场热烈掌声。在于丹看来,只有完成“小我”的和谐,才能知道如何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实现“大我”的和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