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娱乐明星“姐弟恋” 谢霆锋成热门代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2:05  新京报

  人们可能记不起姐弟恋何时成为娱乐圈热门话题,但一定记得娱乐圈那些姐弟恋代表们,华语界引领姐弟恋风潮杰出代表便是王菲(盘点娱乐明星“姐弟恋”谢霆锋成热门代表(图) 听歌)谢霆锋(盘点娱乐明星“姐弟恋”谢霆锋成热门代表(图) 听歌),2000年两人牵手宣布恋情到2003年最终分手,后背上文有同样图案的文身、公众场合十指紧扣、分手复合又分手,一幕幕剧情上演地轰轰烈烈。如今2人各自成婚也各自生子,有意思的是王菲找的老公李亚鹏(盘点娱乐明星“姐弟恋”谢霆锋成热门代表(图) blog)也是弟弟,谢霆锋找的老婆张柏芝(盘点娱乐明星“姐弟恋”谢霆锋成热门代表(图) 听歌)还是姐姐(虽只大3个月),真不愧为姐弟恋先锋代表。

  姐弟恋在中华传统文化中从不是主流,但也不缺“女大三抱金砖”这样的“理论依据”。当然包办婚姻时代老夫少妻是最被认可的,自由恋爱出现后,女人在恋爱方面有了自主权,姐弟恋慢慢成为阻挡不了的新趋势。近年来,不仅是娱乐圈,各行各业、甚至全球范围内,姐弟恋已成为时尚。英国《每日快报》开玩笑说,“女人本季最新的必备装备是拥有一个比你小的男人。”而美国版《ELLE》则用更诗意的语言来描绘这一现象:“猎取一个年轻男人有点像在中午喝杯美妙的马丁尼。”

  在英国,姐弟恋的比例25年来翻了一倍,在日本,过半数青年男性喜欢“姐姐”……好了,我们不再列举数据了,看看信奉时尚的娱乐圈就知道了,除了王菲、谢霆锋,还有最近分手的大S仔仔(听歌)莫文蔚(听歌)冯德伦(听歌),热恋中的谢娜(盘点娱乐明星“姐弟恋”谢霆锋成热门代表(图) 听歌 blog)张杰(盘点娱乐明星“姐弟恋”谢霆锋成热门代表(图) 听歌 blog)林熙蕾(盘点娱乐明星“姐弟恋”谢霆锋成热门代表(图) blog)朱孝天(听歌),当然也有修成正果的王菲、李亚鹏。国外就更多了,黛米·摩尔和比她小15岁的阿什顿·库彻,有传今年夏天结婚的威瑟斯彭和吉伦哈尔……这个专题我们试着整理了一下华语娱乐圈的姐弟恋,以及他们背后涉及的社会学、星座占卜学……

  撰文/本报记者 杨林 康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