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超坦言工作繁忙压力大 想过乌龟式的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21:30  外滩画报
邓超坦言工作繁忙压力大想过乌龟式的生活(图)

邓超

  “我希望生活节奏是那种乌龟式的,慢一点的,当你的工作密集之后,接下来的结果还是密集,跟连环套似的,一扣接着一扣,就像开上了高速公路停不下来,所以该停下来的时候还是得停下来,加加油,看看风景。”

  邓超(邓超坦言工作繁忙压力大想过乌龟式的生活(图) blog)在试衣服的时候发现自己瘦了,助手在旁边嘀咕,明明以前试的时候还很合身呢。可是从北京带到上海来的衣服只有两套,邓超于是自己想着法子换了个搭配,把“变”大了的衣服脱掉,单穿一件简练的银色背心,既衬出了身形,也掩饰了衣不合身的可能性。邓超不紧不慢地去解决这个生活中常会遇到的棘手问题,看得出来,他平时对于衣服的搭配,也有自己独特的眼光。

  那是超级盛典开幕走红地毯前的化妆时间。那一天他获得了最具风格电视男演员奖,年底的时间,除了影片的辗转宣传,邓超出现在公众面前最多的,就是各大颁奖典礼,这一年他开始获得很全面的人气。虽然2007 年已经远得看不见背影,但已经在忙碌新戏《人间情缘》拍摄的邓超似乎还没有闲下来的时间为自己作一个年终总结。“这一年很忙”,最真实的概括不过如此。

  虽然常给人有感性的一面,但他看问题却总是看得很理性,好像会给自己蛮多的道理,来约束自己的行动,比如名利,比如虚荣。所以他说很习惯平常的生活,“我希望做一个隐形人,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

  B=《外滩画报》

  D= 邓超

  B:如果要给自己的2007年作一个总结,那会是怎样的?

  D:还没有总结过,因为还在忙。如果真要总结这一年的话,这一年很忙,我拍了两部电影,《集结号》和《李米的遭遇》,还拍了一部最喜欢、最满意的电视剧《甜蜜蜜》

  B:就生活而言2007年有什么样的评价?2008年有什么样的预期?

  D:2007年工作很繁重,有点累,所以希望2008年和未来时间里劳逸结合,多做一点有品质的东西,多拿出一些时间放在生活上,且平平安安地生活。

  B:上海应该是你比较多来的国内城市,你如何看待这个城市?

  D:上海经常来。我特别喜欢外滩延安路高架的那个拐弯,那弯一拐,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换个角度,转个弯,可能见到的景就不太一样,上海就是这样一个城市。这里是特别安逸的地方,不过在这么舒服的城市,很怕失去斗志,对于我们来讲,还是在北京比较好一点。上海生活方面很便利,这是我很有感触的地方,比如逛街,哪条街都可以逛,而且是不同风格。比如酒吧、咖啡厅、喝茶的地方都很精致。我在北京快10年了,但其实我是比较适应上海的气候的,北京很干燥,又堵车,而上海的城市规划很好,有远见。

  B:你自己在穿着上有什么样的原则?在购物方面呢?

  D:穿衣服舒服最重要,我喜欢买一些没有品牌的衣服。平时经常出席各种活动,都是穿得很光鲜时尚,什么样的活动,就去表现什么样的状态,这个是需要的。时髦总是别人给的,我觉得一个东西当大家都在说时髦的时候,它已经不时髦了,我不太追这个。时尚的东西,你得去理解,去知道它整个的体系,我觉得了解这些是挺有意思的。平常,我是喜欢这样穿:黑白的T恤,搭配牛仔裤。至于购物,以前还会常上街,现在会少很多,或者直接去国外,在国外的街上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在北京会比较多去连卡佛,那里的一站式服务,买东西方便。

  B:如何消磨在工作之外的时间?

  D:不应该叫做消磨吧?叫享受。平常工作强度那么大,工作之外肯定得陪家人,其实不是陪,是互相生活。然后,还有自己的朋友、你的兴趣,你还得充电去,我们还是得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其实这个没有摆正的话,会非常痛苦,你满眼都是浮华,都是舞台,都是掌声和鲜花,都是最好的状态,其实,我们也需要最懒惰、最休闲的状态。

  B:平常生活中的娱乐活动主要是怎样的?这方面有没有你特别喜欢的领域?

  D:平时看看安静的书,如一些禅学或佛学的书。现在对摄影非常热衷,在生活中和工作间歇我就会到处去拍。拍戏的时候我也会带着相机,拍剧组工作人员,拍我们怎么完成这个戏,之后回看的时候,那些画面又会重现。拍戏如免费旅游似的,会到很多从来不曾去、可能永远都不会去的地方,用相机记录下来太重要了。

  B:随着剧组旅行过的地方,有什么记忆深刻的?旅行的意义在哪里?

  D:杭州,很干净的城市,比这儿(上海)更安逸,感觉全部都是饭馆和酒吧,那儿的人老让我觉得他们不工作;再比如重庆那种山城,也是一个很有特点的地方,湿气很大,常起雾,路也是忽高忽低的,总给人很虚幻的感觉,总是看不透;或者大连,在海边的高速公路上,满眼都是风景;去内蒙古的坝上,草原特别美,在那就特别想骑马,而到了冬天变黄了,又感觉特别苍凉。这些都是跟北京完全不同的东西。(如果单独安排旅行,一般会是怎样的计划?)我喜欢去去寺庙,去拜佛,去那种最纯粹的地方吃吃素,或者去没有信号的地方。我一直想去南非,以及一些比中国穷的地方,或许才会更多地感觉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美好。贫困战乱疾病中那些人从容的生活,可能会给自己更多思考吧。旅行对我而言,未必要去法国巴黎、美国纽约那种大的城市。

  B:在运动方面,有什么偏好?

  D:有时间的话会练练瑜伽,但我也喜欢激烈一点的体育运动,打打篮球、羽毛球什么的,我不喜欢去健身房,喜欢有氧的运动。骑自行车是比较舒服的,环保,又可以有锻炼的效果,我是尽量自己能骑去的地方都骑着去,跟开车是完全两种感觉,虽然相对于坐车来讲,我其实是个特别爱开车的人。

  B:你如何面对压力?

  D:以前的话,我会有抱怨、发火、不知所措、去喝酒,当然现在不能说完全没有这样,但会多替别人想想。其实自己没有那么重要,自己的那个感受也没有那么重要,只要做好事情就行了。结果是千差万别的,是我们所不可预测的,而我们为什么要为一个不可预测的结果烦恼呢?人一辈子会遇到太多困难,就是去面对,坦然面对。对我来说,我已经得到太多,我觉得自己永远是处于被挑剔的状态。

  B:生活中你最享受什么样的状态?

  D:一天不接电话,跑去哪里看看书,或者在海边坐一下午,坐到黄昏,然后去喝杯酒睡觉,这种感觉挺好的。或者在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和自己的爱人、家人或者朋友,听听他们的故事,跟他们一起回味、痛苦。

  我享受那种越来越开窍的状态,因为我们自己的智慧真的非常渺小,我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有那么重要的状态是很好的,虽然这个行业是要让我们觉得自己越来越重要。但我说不太清楚,我只是有这个感觉。现在我所看见的和听见的,可能都不是相对客观的世界。当我想清楚的时候,我觉得会是最幸福的。

  B:你比较期待的生活是怎样的?

  D:我希望生活节奏是那种乌龟式的,慢一点,现代人都太快了。当你的工作密集之后,接下来的结果还是密集,跟连环套似的,一扣接着一扣,就像开上了高速公路停不下来,所以该停下来的时候还是得停下来,加加油,看看风景。稍微绿色一点,慢一点,是可以让自己花时间去准备,有一个好的状态去做一件对观众有交代的作品,其实就是负责任的作品。这个圈子非常现实,很多人说你总不在这里那里出现,可能就会被遗忘,可是我不觉得,有那么多伟大的艺术家,他们的成功,是想通了这个道理。文/文林 摄影/小武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