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性刘威葳将颠覆内地女影星的国际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42  新浪娱乐
知性刘威葳将颠覆内地女影星的国际形象(图)

刘威葳

  新浪娱乐讯 《左右》(blog)女主演是刘葳葳,她演了不少电视剧,当然最重要的一部就是高群书(blog)的《征服》,也就是这部电视剧使得她成为王小帅指定的《左右》女一号,影片入围,女主演必然会引起极大关注,巩俐章子怡(知性刘威葳将颠覆内地女影星的国际形象(图))汤唯(知性刘威葳将颠覆内地女影星的国际形象(图))等都是通过国际影展走向国际影坛,这三个代表也分别代表了国际影坛对中国女演员的三大认知。

  巩俐是通过《红高粱》张艺谋电影被国际影坛熟知,她代表着东方女性在农业文明中的自由渴望,她的成名是在中国社会改革转型的初期,带着强烈的黄土色彩与神秘味道,她当年的魅力也是国际影坛对中国电影文化的首次窥视的独特符号。

  章子怡、张静初(知性刘威葳将颠覆内地女影星的国际形象(图) blog)是一类代表,气质当年属于少女型,一个我的父亲母亲》一个《孔雀》都是青春电影,她们在欧美观众和评委眼里,更多象个发育中的少女,她们花旦般的外型在西方人眼里就是没长全或者说是没长好的女人,她们的银幕形象也是属于农业文明的。

  汤唯的出现是在台湾导演的电影里,注定了她给欧美观众的第一印象是带着与以往内地女新人完全不同的品质,她是城市里的人,是上世纪上海都市文明中的画中人,但不是当代中国的。

  可以说,改编于当代真实事件的《左右》入围柏林的最大秘诀就是展现了如今中国现实社会特别是都市文化中的人情与人心,所以女主演刘葳葳是把当代新世纪中国的知性女性形象带到了国际影坛上去了。尽管图雅的婚事(知性刘威葳将颠覆内地女影星的国际形象(图))》曾获金熊,但余男(知性刘威葳将颠覆内地女影星的国际形象(图) blog)毕竟没有超越巩俐的秋菊,最多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妇女形象。当代中国都市女性形象,在国际影展的舞台上一直是个空缺。自从有了《左右》里的刘葳葳,我想,这个空缺肯定填上了,刘葳葳的出现是一种颠覆一种革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