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演而优则导 《我不是北京人》网上征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4:00  重庆晚报

  演艺圈中,明星演而优则导的例子不少,徐静蕾(秦海璐演而优则导《我不是北京人》网上征剧本 听歌 blog)姜文是其中比较成功的。最近,秦海璐(秦海璐演而优则导《我不是北京人》网上征剧本 听歌 blog)也要加入到这一行业来了,记者得到消息,她将执导的首部处女作电影叫《我不是北京人》,由中影集团和北京春秋鸿文化公司共同投资。春秋鸿文化公司的老板名叫刘岩,他正是秦海璐如今的男朋友,秦海璐能做导演,也得益于他的大力支持和鼓励。目前,影片已经公开在网上征集剧本。

  北漂秦海璐只客串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春秋鸿公司负责宣传的柴小姐,了解到影片将以生活在北京的非北京人的视角展开,讲述他们的“北漂”故事。据悉,剧本讨论已有一年的时间,但是秦海璐还是决定面向社会征集更多的故事,为此,剧组专门在网上开了一个“我不是北京人”的博客。记者登录看到,已经有网友在上面投稿支持。秦海璐和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不是北京人,影片也会有秦海璐的成长经历。在演员方面,秦海璐打算邀请圈内好友担任,自己将会客串一个小角色。影片计划于今年奥运前夕开机。

  男友鼓励她当导演

  只要仔细留心一下最近的热门影片《长江七号》的片头,就可以看见投资方中有“北京春秋鸿公司”的字样。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投资了明年的大片《赤壁》。其老板刘岩,早在两年前就签下了秦海璐,如今两人的关系在圈内已不是秘密。据悉,刘岩本来是做广告的,后来转投影视圈,使秦海璐深陷浪漫并充满崇拜。记者了解到,《我不是北京人》原本是中影公司扶持年轻导演的一个计划,因为男朋友的投资参与,秦海璐也有机会参与剧本讨论,结果有亲身经历的她,很多想法得到了认同,于是男友就鼓励她当导演。

  不想让新男友亏钱

  记者随后联系上秦海璐本人,她在电话中透露说,自己也是以一个外地人的身份来北京的,因此对这个超级大都市有很多感慨,希望能通过这部影片表达出来。至于有男友在背后“撑腰”,秦海璐也并不感到轻松,她半开玩笑说自己不会用玩玩而已的心态去对待,正因为有男友投资才会认真做好导演,因为不想让男友赔钱。据悉,影片投资在800万左右,成本不算很高,但中影方面很是重视,韩三平亲自打造整体创意。剧组将在奥运前夕开拍,并预计于2009年贺岁档上映。罗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