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旭丹落选《红楼》心境平和:我心里没有怨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旭丹落选《红楼》心境平和:我心里没有怨恨
李旭丹

李旭丹落选《红楼》心境平和:我心里没有怨恨
李旭丹将回越剧里继续做她的“林妹妹”

李旭丹落选《红楼》心境平和:我心里没有怨恨
19岁的李旭丹(右二)成熟了

  本报记者 李丽 当李少红宣布“红楼梦中人”的宝钗组冠军姚笛将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宝姐姐挤走了林妹妹”的戏码便在现实中真实上演。据说结果宣布当晚,黛玉组冠军李旭丹连夜“出走”。

  李旭丹命运多舛。选红楼,被淘汰,然后被导演胡玫“复活”,一路成为黛玉组冠军,奈何风云又变,剧组换帅,最终她一无所获……如此遭遇,一个19岁的女孩能承受多少?令人意外的是,当本报记者打通李旭丹的电话,听到的却是一把开朗的声音。而采访中她说得最多的词,竟是“幸运”。

  回到戏曲圈,这里的人更关心我

  羊城晚报:旭丹你好,现在你在哪里?

  李旭丹:你好,我已经回到上海了。

  羊城晚报:回到上海越剧院了?发生那么多事,团里的人应该很担心吧,特别是王文娟老师———我听说她很欣赏你,当初你跟南京越剧团解约后,也是她牵线让你进上海越剧院的。

  李旭丹:呵呵,嗯,她对我是很好,我们俩现在就在一块呢。其实王文娟老师很早就认识我了,当年我参加CCTV越剧青年演员挑战赛“越女争锋”,得了最佳新秀奖。当时比赛在上海举行,她知道有个唱王派的小姑娘,就一直很想培养我。

  羊城晚报:CCTV的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曾经说过,旭丹这个女孩很不错,但不适合娱乐圈,你觉得她的话有没有道理?

  李旭丹:她也是我参加“越女争锋”的时候认识的,可以说一路看着我长大吧。我觉得她挺了解我的。是这样,我觉得比起娱乐圈的人,戏曲圈的老师长辈更关爱我,也更愿意帮助我。

  羊城晚报:你在上海越剧院会继续扮演黛玉吗?

  李旭丹:应该会,王派的代表作就是《红楼梦》呀。我8岁就是个戏迷,喜欢王派的黛玉,就是这样才去学了越剧。不过我现在刚进上海越剧院,很多东西还在适应中,暂时还不会参加演出。

  离开那晚,跟选手聊了一夜

  羊城晚报:这么喜欢黛玉,在新版《红楼梦》中失去这个角色,会不会很失望?外界的说法是,宣布结果那天你连夜离开了剧组。

  李旭丹: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只是很简单地觉得,我是时候走了。我参加红楼选秀,本来就是因为喜欢《红楼梦》。我从来没想过要争什么,走的时候很平静。

  羊城晚报:没觉得不公平?你的粉丝“蛋粉”知道你落选的消息后,都在为你打抱不平。

  李旭丹:我真的没事,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我得到过那么多人的支持。

  羊城晚报:剧组对你们培训了多久?听说,你连试戏的机会都没有。

  李旭丹:十天左右吧,主要是台词、诗词那些。试戏的问题,可能他们有他们的想法,反正我坚持到最后了。其实我也是为了那些支持我的人在坚持,不管怎样,我做到了。

  羊城晚报:剧组曾传出想让你演袭人的消息,你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

  李旭丹:我本来就是冲着黛玉去的,现在既然人选定了,我就没必要留在那里了。至于其他角色,我没考虑过,毕竟我也不是学表演专业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