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旭丹节后签约上海越剧院 月薪不足1000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9:40  新浪娱乐
李旭丹节后签约上海越剧院月薪不足1000元(2)

李旭丹(资料图片)

  关于娱乐圈

    初涉影视因“拥抱”受阻

  虽然签约英皇是一个谣言,但李旭丹向记者透露,在她成名之后,找上门来的经纪公司确实有踏破门槛之势。“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并不适合娱乐圈,所以我要快点和上海越剧院签约,可以让那些公司‘死了心’。”

  在确定辞演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后,有很多影视剧也都相中这个“古典美女”,李旭丹也去试过几次戏,但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李旭丹向记者透露了其中“搞笑”的原因。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知道我最后为什么没演吗?因为他们要我和男主角拥抱,但是我实在不好意思。”也许因为才18岁,李旭丹说,以前自己的戏曲学校和越剧院,都是女生,所以和异性接触本来就少,加上家教比较严,所以,在与男性的交往上没有娱乐圈明星那么放得开。

  关于未来爱情

    并非必需品

  签约上海越剧院已是铁板钉钉的事了,越剧院的院长尤伯鑫已经亲口向记者证实,春节后就会签约,而李旭丹对于即开启程的未来,并没有如预料中那样充满期待,因为,在她的性格中,除了家人和朋友,金钱、爱情都是可有可无的身外之物。李旭丹地向记者透露,外界以为她选择上海越剧院是因为收入可以高一些,事实上她的收入却低得可以,因为作为一名毕业生,享受的只是院里的最低待遇,扣除三金后月薪才不到1000块,这样的收入水平顶多算个“蓝领”,甚至还是比较低层的蓝领。但李旭丹却毫不介意,她说:“我从来不爱化妆,到现在脸上抹的还是最便宜的‘大宝’,那些所谓的国际品牌我一个都叫不出名字。”至于逛街,李旭丹从不去什么大商厦,顶多就是在上海逛逛静安小亭这样的小店。

  虽然只有18岁,从小受古典诗词的熏陶,但毕竟不是“冷血”,爱情对每个女孩子来说都是一个很美的期待,那李旭丹呢?她说,自己在北京参加比赛的时候,有空就一个人戴着大帽子、大眼镜走街串巷,看看《庄子》之类的书,读读陶渊明的诗,她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所以,爱情于她而言并非必需品:“宁缺勿滥吧……我挺喜欢杨过这一型的。”

  ●记者手记

  李旭丹的电话再不会打不通

  一个下午的聊天,三个小时的谈话,让记者对眼前的这个李旭丹刮目相看。诚然,她有普通18岁女孩所没有的成熟,她自己都承认“早熟”,但她毕竟还是一个刚成年的懵懂女孩,对于从“红楼”的“牢狱”中逃脱出来,满是欣喜。点菜时问她吃什么,她噗嗤一笑:“我什么都可以啊,反正现在不用减肥。”吃到一半时,突然惊叫起来:“哇,你看,窗外又下雪了。”

  被本报摄影记者要求拍照时,她也是有求必应,还主动要求去只有零度的室外拍拍雪景,真是个淳朴的女孩子。想起去年比赛中、比赛后,李旭丹的电话永远打不通,通了也不接,接了也说不到三句话,现在,李旭丹再也不会不接记者电话了,甚至还主动给记者发消息,对于自己的行踪也毫不保密,她感叹,之前的不自由让她受够了,“封口”是迫不得已,现在,终于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了。

  就在她离开上海,回南京陪爷爷奶奶过年,临上车之前,还给记者发了消息:“谢谢你们长期对我的支持和关注,祝您工作顺利,新年快乐!”

  本版撰文 林艳雯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