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忆孙道临艺术人生 怀念朗诵会19日音乐堂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4:01  新浪娱乐
追忆孙道临艺术人生怀念朗诵会19日音乐堂登台

孙道临(资料图片)

追忆孙道临艺术人生怀念朗诵会19日音乐堂登台

孙道临(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8年2月19日,为追念于去年12月刚刚仙逝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先生,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举行《梦游天姥吟留别——追念孙道临诗歌朗诵音乐会》。

  著名艺术家丁建华、方明、石维坚、吕中、江平、师春玲严晓频乔榛、宗平、宋春丽(blog)吴京安、肖雄、凯丽、姚锡娟、奚美娟、徐涛、剧雪、康庄、濮存昕、韩童生等将正裳出演。孙道临先生的生前好友,86岁高龄的著名剧作家、演员、影剧评论家黄宗江先生也将出现在朗诵会现场,并亲自登台演出。黄宗江先生与孙道临先生幼年相识,两人同岁、同乡、同窗,还是同行,他既是孙道临先生生前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孙道临先生的婚姻介绍人。

  相对于孙老先生在演艺事业上的成就,他在文学上的修养是鲜为人知的。在这台诗歌朗诵音乐会上,各位艺术家将朗诵的全部篇目都是孙道临先生生前用心创作的诗篇,都是孙道临先生内心的真实写照。此外,晚会制作方还将原声重现孙道临先生朗诵的一些名篇的录音片段,例如电影《王子复仇记》中哈姆雷特的经典独白《生存还是毁灭》。

  为了表达对孙老的敬重和思念之情,参加演出的所有演员均不收取任何酬劳,中山公园音乐堂也将免费提供场地表示对活动的支持。此次演出的全部票款收入将用来为孙道临先生雕塑一尊铜像。届时,孙道临先生的夫人王文娟女士及其女儿孙庆原将出席晚会现场。上海方面已发出邀请,希望这台诗歌朗诵音乐会能够随后在上海公演。

    梦游天姥吟留别——怀念孙道临音乐朗诵会

  演出时间: 2008年2月19日 演出地点: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

  节目表

  1. 《琵琶行》 白居易(唐) 孙道临(录音)

  2. 《有赠》 孙道临 凯 丽

  3. 《寒瑟中作》 孙道临 宗 平

  4. 《十三行》 孙道临 剧 雪

  5. 《老坦克》节选 孙道临 康 庄

  6. 《独往》 孙道临 师春玲

  7. 《快乐产生力量》 孙道临 江 平

  8. 《人海茫茫》 孙道临 宋春丽

  9. 《废宅的回声》 孙道临 奚美娟

  10. 《悲歌》 孙道临 徐 涛

  11. 《生活的感悟》 孙道临 姚锡娟

  12. 《兵车行》 杜甫(唐) 孙道临(录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