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延领奏《结婚进行曲》 大赞徐峥是模范好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21:19  新浪娱乐
张延领奏《结婚进行曲》大赞徐峥是模范好男人

剧照

张延领奏《结婚进行曲》大赞徐峥是模范好男人

张延

  由张延徐峥主演的20集都市轻喜剧《结婚进行曲》,于鼠年农历大年初二在北京台四频道黄金档开播。这是张延继《粉红女郎》的男人婆形象之后,再次担纲轻喜剧集的女主角。首度合作的张延与徐峥,对忙忙碌碌的城市男女爱情婚姻进行一番调侃和揶揄,轻松幽默的同时,又发人思考。

  剧中,徐峥饰演是从上海来北京闯天下的"外地人"姚翔,是一个卖马桶的都市白领(按姚翔的说法,应该是卖洁具的),口头禅是"一切尽在掌握";而张延饰演有点憨的北京大妞陆思蔓,是某乐团的大提琴乐手,自命高雅却囊中羞涩。编剧赵赵描写了这样一对即将告别单身的欢喜冤家,他们在一起筹备婚礼而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情,延续了赵赵独具特色的冷幽默搞笑风格。

  在张延看来,虽然同为喜剧角色,"北京大妞"陆斯蔓与《粉红女郎》中的"男人婆"却是味道迥异。"男人婆"情感内敛,外冷内热;陆斯蔓却是性格单纯,憨态动人的小女人。对比徐峥演绎的精明、世故、务实的姚翔,陆斯蔓更像一个习惯温室、爱讲点格调的小家碧玉,却正好符合不少城市男白领对妻子的标准。接拍这样的轻喜剧,对手又是以喜剧角色著称的徐峥,一开始张延还是有点怵头,总担心自己没有幽默细胞。好在导演一开始就安排拍她和徐峥两人吵架的戏,容易出彩。张延回忆说,最有意思的是一场吵架的戏,实拍前自己拼命酝酿情绪,导演刚一说开始,她就激动地对着徐峥一顿滔滔不绝地"控诉",逼得徐峥一句台词都插不进来,最后急得徐峥直说,"喂,赏口饭吃!"

  《结婚进行曲》在诙谐幽默的故事中,展现了北京人和上海人之间的文化差异。比如:北京人说的比做的多,上海人做的比说得多;北京人宽宏幽默,上海人精明务实。对于这一点,张延可谓体会颇深,她坦言:徐峥就是一个细心体贴的上海男人的典范。拍《结婚进行曲》时,正值北方的冬天,摄影棚里冷的够呛,连每天的盒饭都没有热乎气儿。正是徐峥提议剧组给大家每天煲汤,一场戏拍下来,能够喝一碗热汤暖暖身子,还真算得上雪中送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