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过年:黄晓明赶场演出 陆毅蜗居陪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2:01  上海青年报

  从衣着、妆容、到吃饭、购物,明星们向来都是引领时尚的“风向标”,辐射之大几乎覆盖了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那么,春节这个中国传统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明星们又是如何度过的呢?记者调查后发现,明星们有的死活不肯放过这一年到头难得的休假时光,有的应景地为了各地各种赈灾演出而忙于“赶场”,有的陪家人、有的见朋友、有的继续工作……年前突如其来的冰雪灾害,也让明星们的春节又多了一个“主题”——赈灾。

  本版撰文 林艳雯

  黄晓明(听歌)率众星忙活赈灾

  刚刚过去的2007年对于内地演艺圈当红小生黄晓明来说收获颇丰,《鹿鼎记》《新上海滩》等影视剧关注度极高,新唱片销量节节攀升,自己开的公司也渐渐步上正轨,但收获势必相伴着辛劳,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开玩笑说,自己365天一天也没休息过,睡眠时间严重不足,“春节,我无论如何都要给自己放个假,这是我唯一的休息时间。”

  虽然信誓旦旦地说要给自己放假,但突袭全国大部分城市的雪灾,还是阻碍了晓明休息的计划。不但临时决定亮相央视春晚特别增添的赈灾板块,还自掏腰包、以个人名义捐款20万元人民币,给安徽省和湖南省两大受灾最严重的城市,另外,他春节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将亲自策划和筹备两场慈善义演,用自己的号召力来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赈灾的队伍中来。

  除了黄晓明,在2008年春节不断赶场忙活赈灾的明星不在少数。歌唱家李谷一小年夜前一天刚在上海慰问了滞留沪上的湖南籍当兵人,亲自包饺子、下饺子,并唱歌表达心意,春节期间,还冒雪奔赴家乡湖南,参加赈灾演出。与李谷一同是湖南人的“超女周笔畅(明星过年:黄晓明赶场演出陆毅蜗居陪家人 听歌 blog),也将为灾区人民唱歌定为了自己过年的主题。“我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只能用自己的歌声帮助灾区人民。”周笔畅说。另外,蒲巴甲(听歌 blog)也率众“好男儿(blog)”在春节期间到处赶场参加赈灾演出,贡献一己之力。

  杨恭如(明星过年:黄晓明赶场演出陆毅蜗居陪家人 blog)“领衔”休假一族

  《暴雨梨花》在春节前夕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朱茵(明星过年:黄晓明赶场演出陆毅蜗居陪家人 听歌)、杨恭如、陈法蓉(blog)等5个女人领衔的这部剧显然成了春节期间沪上荧屏的“重磅炸弹”,开播第一天竟然就赢得了最高9.1的收视率。记者把这一好消息告诉女主演杨恭如,她很是高兴:“这算是我新年里听到的第一个好消息哦。”接着记者询问她春节如何度过。“‘冬眠’啊,我每年冬天都会‘冬眠’。”杨恭如说,因为她是南方人,很怕冷,所以冬天从来不拍戏、不工作,唯一的度假方式就是回香港,“蜗居”在家里或到处串门拜年,打打“卫生麻将”。

  杨恭如的“冬眠”态度在圈内并不少见,她可谓“领衔”了休假一族,对于忙碌了一整年的明星来说,陪父母、伴爱人、会朋友成了春节的主要安排,毕竟“明星”这个工作让他们对亲友有无数亏欠。陆毅(听歌 blog)告诉记者,小年夜那天自己拍完了最后一场戏,然后就彻底放假,带着鲍蕾一起回到位于上海万科的家,好好过一个假期,索性父母也在一起,“我已经一年多没有休息了,得回家歇一阵。”而新加坡歌手孙燕姿(明星过年:黄晓明赶场演出陆毅蜗居陪家人 听歌)今年春节也在北京度过,唯一让她兴奋不已的就是放鞭炮和烟花。同样依赖爆竹声才能感觉到新年来临的,还有“华表影后”李冰冰(明星过年:黄晓明赶场演出陆毅蜗居陪家人 听歌 blog)

  黎明(听歌)把剧组当成家

  春节对于《梅兰芳》剧组来说和平常的日子没有差别,戏还要继续拍。导演陈凯歌也许有老婆陈红(明星过年:黄晓明赶场演出陆毅蜗居陪家人 听歌 blog)的陪伴,团圆对他而言是每天都在做的事。但黎明就没这么幸福了,原本想要家人一同来上海陪陪自己,也好趁春节这个“狗仔”不太多的时段,带家人逛逛夜上海,可惜,因为大雪,家人也许不能顺利乘飞机抵达,黎明很可能独自形影相吊。另外记者获悉,扮演年轻版周福芳的阿娇(blog)也可能在春节期间抵沪拍摄未完的戏份,因陈冠希(明星过年:黄晓明赶场演出陆毅蜗居陪家人 听歌)“艳照门”事件而处于风口浪尖的她,希望趁“狗仔”休息、报纸缩版的间隙,来沪喘口气。只是不知道,如此心情下的她还能否演好陈凯歌要的那个周福芳。

  与黎明一样有家不能回的还包括有着完美声线的歌手周蕙(听歌 blog),本来计划在农历春节到长沙陪父母过节的,但因为湖南是重灾区,风雪太大,周蕙的父母担心女儿会受困机场,害怕上次因为风雪而受困哈尔滨机场9小时的历史再度重演,所以让女儿春节不要回去了。周蕙于是不得已取消了回家计划,不禁感叹:“现在我总算体会到有家不能回的痛苦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