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强讲述成长历程:下地干活的日子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6:2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磊) 《天下无贼》《暗算》士兵突击(王宝强讲述成长历程:下地干活的日子很幸福)(blog)《集结号》成就了王宝强(听歌 blog)从农村娃到明星的“质变”。近日做客《陈辰全明星》,王宝强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在北京召开自己第一支单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发布会上,王宝强感触颇深,“有钱没钱”一度也是困扰他的大事。“北漂”时的王宝强,做群众演员一天只赚20元,靠这20元他能扛上一个多星期。“刚到北影厂的时候,什么也不懂,看见有导演、群众演员头过来挑演员,就给人家翻跟头,说在少林寺学过功夫。”王宝强说,8岁的时候看到《少林寺》,就萌生了演电影的念头。不过去了少林寺练了3年的功夫,才知道拍电影究竟是怎么回事,于是开始了“北漂”历程。在第一部做主角的电影试镜时,面对镜头的王宝强吞吞吐吐,觉得自己没戏。没想到回到工地正在干活的他却意外收到了导演的邀请。“不会说话就是导演要的状态。”由此走上银幕的王宝强,后来被冯小刚看中,出演《天下无贼》,从此片约不断。

  不过当红的王宝强依旧保有农村孩子的质朴。妈妈烙的饼、擀的面条、炖的灰菜,还有家里蒸的年糕,让他心驰神往。王宝强说:“下地干活,在除了草的地里翻跟头,这样的日子很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