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首次公开收徒摆桌 弟子排好座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38  每日新报
赵本山首次公开收徒摆桌弟子排好座次(附图)

赵本山首次公开收徒摆桌

  作为最著名的笑星之一,赵本山的表演已成为足以代表中国喜剧风格的一种表演形式。赵本山的走红同时也炒火了“黑土地文化”,宣传了传统的二人转,更让二柱子、张小飞、闫光明等弟子也成了家喻户晓的笑星。前晚,赵本山在本山影视基地小剧场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收徒仪式,这是赵本山第一次公开举行收徒仪式。整个仪式历时90分钟,35位徒弟经过叩拜、敬茶等7个环节后,正式拜入赵本山门下。

  在新收的弟子中,近来人气最旺的小沈阳告诉记者,师父和师娘马丽娟的收徒仪式共分7步:首先是赵本山给东北二人转的祖师爷牌位上香行礼;第二步是35位徒弟向师父行谢师礼和拜师礼,其中,除大徒弟李正春由其夫人代替行礼外,其他34位徒弟全部到场行礼,这其中大都是赵本山以前收过的旧徒。徒弟行礼后,赵本山要向其颁发证书和赠送信物,然后师徒合影留念;仪式的第三步是众位徒弟集体宣誓;第四步是赵本山“训话”;第五步是徒弟代表向师父赠送礼物;第六步是徒弟代表讲话;最后是师徒合影。

  小沈阳说:“因为这次收了35个徒弟,所以师父也一口气连喝了35杯茶。收徒现场的徒弟多半都是男女搭档,或者生活中的夫妻,大家一起上台给师父行礼,二人转的‘一副架儿’以男的为主,算是一个徒弟,我们两口子排在第25位。师父特别高兴,吃饭的时候还喝了一点酒。他老人家为我们准备了不少礼物,其中包括一块24K金锁和一块美玉,还有他在年前用了一晚上写出来的35幅书法作品。应该说,师父给我们的是金玉良言,我们都会一辈子记在心里的。”至于徒弟们送给师父什么礼物,记者也十分关心,但是小沈阳笑着表示:“还是别说了,秘密……”

  此次本山收徒,无论对徒弟还是赵本山来说都是利益多多。对赵本山来说,收徒越多,越能壮大“赵家班”的声势;再次,徒弟出了名,师父的脸上也有光。而作为赵本山的徒弟,凭借赵本山在东北地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做他的徒弟有更多露脸的机会,出名的机会就更多了。

  新报记者 翟翊

  检阅赵家班

  赵家班排序如下:李正春(已故)、路遥、张小飞、唐鉴军、王小宝、王小利、蔡维利、蔡小楼、王永会、张小光、博比肯、闫光明、王小虎、王金龙、高明娥(女)、孙立荣(女)、贾小七、老臭、姜海军、程野、燕飞、杨冰、苏小龙、刘小光、小沈阳、张小伟、孙小飞、张凯、历小峰、程红、董三毛、宋小宝、小鹏飞、田娃、红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