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配音明星丁建华乔榛从不吵架 借此培养忍耐修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8:02  新闻午报

  本报讯 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家里难免有磕磕绊绊吵架的时候,但著名配音演员丁建华这么多年却从不吵架,“吵架最费嗓子,要做配音就算生气也不能吵架。”昨日参加杜甫草堂人日活动的丁建华如是说。此外,她和乔榛还合作朗诵三首诗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两人也在台下向记者透露了配音演员不为人知的故事。

  乔榛和丁建华这两位配音搭档曾为《廊桥遗梦(配音明星丁建华乔榛从不吵架借此培养忍耐修养)》、《简爱》等诸多知名影片配音,虽然经过了这么多年,但似乎他们的声音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他们昨日均透露,做配音工作,要保持这样的嗓音状态并不容易,比如丁建华每天都会有一个半小时以上的时间来读报、读文章,“还有一点,就是你觉得受了委屈也不能吵架,吵架最费嗓子了,因为你在那样的情绪状态下,怎么可能运用科学发声来吵架了,其结果就是撕裂你的声带,影响你的嗓音。”

  正因为如此,丁建华从不吵架,“这样也挺好,可以培养自己的忍耐和修养,而且家庭也和睦,也算是一举两得了。”蒋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