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私塾广收门徒 洋学生质疑报名门槛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5:58  新浪娱乐

  春节过后,娱乐似乎仍然被延续的所谓明星不雅照事件所占据。相对性此类八卦娱乐,娱乐策划人田金双(blog)将再次扛起娱乐学术的大旗,将娱乐学术化,理性娱乐和健康娱乐进行到底。

  继2007年的娱乐策划人进修班第一期、第二期成功开班后,主讲教授、著名娱乐策划人田金双先生再次打造娱乐私塾的概念,广收“门徒”,为娱乐界培养和输送人才。

  据悉,本期娱乐私塾将是主讲人田金双先生的金石环球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强强联手。娱乐私塾所开设课程在此前的娱乐策划人进修班第一期、第二期课程的基础上将增加娱乐心理咨询、粉丝营销学等课程。而在培训班的招生简章中我们也看到:首期娱乐私塾继续以演艺人员(含明星经理人、娱乐策划人、广告人、企宣、演艺助理、娱记、粉丝及其他娱乐中人)及各大艺术高院学生为培养对象。

  据了解,本次授课过程中,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主讲田金双将变身私塾先生,对私塾生员进行脱口秀式娱乐情景教学;在课程设置上除了培养娱乐管理人才的相关课题之外,还将增加娱乐心理学,并且现场为学员进行娱乐心理咨询,让学员重新给自己定位;同时在课堂上还将增加学员演练环节,增加课堂讨论、对比、评价环节;学习结束之时,综合成绩排名前三甲的学员将被封为“状元、榜眼和探花”,登上娱乐私塾的光荣榜!

  在采访时,记者在中国传媒大学远程教育中心的报名咨询中心我们了解到,尽管娱乐私塾的开办针对的是一些演艺或者和演艺相关的人群,但在报名咨询的人当中,却是来自各行各业、跨越各个省市区甚至是国外的朋友。

  采访当中,记者无意中看到一封从国外发来的咨询邮件:

  尊敬的女士/先生,

  您好!

  我在网上看到娱乐私塾授课的讯息,很感兴趣,进而有些问题想向您咨询一下。

  首先是学员资格的问题。我毕业于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戏剧专业,今年夏天刚刚研究生毕业,但是我从来没有从事过娱乐行业,严格来说并不算是娱乐中人。请问,以我的情况能否报名?

  还有就是,学期结束之后所发的证书是哪里颁发的?国家承认吗?

  我一直希望从事娱乐经纪类的工作,但因长期居住国外,而对国内的娱乐界很陌生,你们那里有就业推荐或指导之类帮助吗?

  主讲人田金双声称,“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大家的普遍问题。娱乐私塾面向社会广收门徒但在招生过程中相对严格,增加了面试等各个环节,娱乐学术化教育力求学以致用也应恪守娱乐道德底线。在我看来,学以致用才是各艺术高校娱乐教育的重中之中。我讲娱乐策划,就是希望可以对大家现在或者以后的工作有所帮助。如果您做的是和这些极不相关的行业,花三、四千块来上这个班,虽然我会觉得很感动,但你要想好是否有必要。而对于相关资质的认证和推荐工作之类的,我只能说是金子总会发光,我们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前两期的学员有不少现在已在各大公司就职。”

  据了解,首期娱乐私塾第三期进娱乐策划人修班将于3月20日开班,学员可通过电话010-85783970、010-65728576、010-65737395或者网络在线两种方式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3月19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