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某网站倒卖名人赚代理差价 被挂牌者毫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8:00  上海青年报

  最近某些网站大张旗鼓地挂出了一些名人的照片,声称能为企业办妥这些名人的出场代言事宜。然而,名人闻讯后大多吃惊地表示,对已被“挂牌上市”一事毫无知情。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不少领域“倒卖名人”蔚然成风,网站这么做,是为了赚取代理差价。

  代言网站满目“大牌”

  昨天,某网站高调打出广告,声称可以代理名人代言、演讲、出席商务活动等繁琐之事,并且“不成功不收钱”。此次该网站罗列的名人有上百位,记者打开“文化名人”一栏,只见王朔、郭敬明(听歌 blog)、纪连海、易中天(blog)等十几位大腕明星的照片被高高地挂在网页上,供人们随时点击挑选。

  据记者所知,这些明星都非常难请。比如王朔,尽管经常在网上骂人,但去年至今在公开场合亮相总共不到3次,一次是为了宣传新书,一次是为了讨要赔款,至于代言活动,则闻所未闻。然而,客服小姐在热线电话里却对记者表示,既然挂出了照片,那网站就有把握邀请到真人,“不过费用要依出席活动的内容来定。”她给王朔开出的普通出场费是3万元。

  名人不知“挂牌”事

  客服小姐“有把握”的说法,让人对该网站的公关能力刮目相看。这位小姐声称,他们网站与上榜名人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多次愉快的合作,让彼此的信任感大幅度提高,所以才会比较有把握。不过当记者要她介绍几个成功案例时,小姐便支支吾吾,不知所云。

  有意思的是,很多名人称他们根本不知道此事,也不认识什么网站。纪连海昨天一听这事笑了:“代不代言,只有我自己决定,我老婆都代替不了我,更何况什么网站?”纪连海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他只和新华网有联系,在上面开设了自己的博客,其他的网站一概不知。郭敬明知道了也很纳闷,“为啥什么事情都要扯上我?谁也没有和我说过这件事啊。”

  “倒卖名人”每笔赚20%

  如此一来,事情便复杂了,一方面网站在承揽代理名人的业务,而另一方面名人却毫不知情,网站这买卖究竟要怎么做呢?昨天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些网站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倒卖名人”。如果接了一笔业务,网站就会立刻将业务倒卖给和名人关系更密切的公司,以向名人发出邀请,并在此之间赚取差价,其手段和贩卖货物没有什么两样。据悉,这个差价一般占总报价的20%左右,也就是说,3万元的一笔买卖,网站可以赚将近6000元。

  昨天一些名人听了上述内幕非常震惊。纪连海说,自己将只接受直接的邀请,“的确有很多朋友曾向我发出过邀请,但如果他们是赚差价的,他们就不是我的朋友!”还有一些名人呼吁,大家必须联合抵制,不给那些没有资质的黑网站以可乘之机。  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