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艺德受关注 陈冠希不雅照事件纳入大学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4: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时下,香港艺人陈冠希(明星艺德受关注陈冠希不雅照事件纳入大学教材 听歌)等人的不雅照片事件几乎闹翻了整个娱乐圈,相继引发了娱乐圈乃至整个社会对于艺人艺德及健康娱乐和良性娱乐的大讨论,在业内引发强烈的娱乐震动,不但艺人受深其扰,也在全国各中小学及各大艺术高校引发相关讨论。

  针对此种情况,中国传媒大学娱乐策划人进修班第三期已将陈冠希不雅照事件纳入授课计划,通过这一典型的娱乐个案,针对艺人艺德、娱乐道德、娱乐危机公共、品牌塑造、明星与商业代言、明星公益事业等进行详细的娱乐学术化分析及纵深解读。

  耐人寻味的是,尽管陈冠希道歉似乎为不雅照事件划上了句号,但不雅照片事件的余波和震荡仍在社会公众、全国各大高校甚至中小学继续漫延。日前,广州市育才实验学校特地邀请广东省青少年研究中心专家为学生进“青少年与心中的偶像”的班会课。在授课过程中,有近六成的学生称很受刺激。

  有鉴于此,十大金牌策划人田金双(blog)教授也与众明星、教授联手中国教育传媒界的龙头学府中国传媒大学将陈冠希不雅照事件纳入2008年3月20日开办的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三期授课内容,携手各明星对此进行深入的娱乐解析,集体为娱乐中人指点迷津,出谋划策。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田金双声称,时下,娱乐界的发展走势混乱无序,艺人道德日益滑波之势,严重影响自身品牌,给公众带来诸多不良影响。也正鉴于此,各娱乐中人必须联合起来,全民倡导理性娱乐。相应地,各娱乐中人,包括演艺人员、经理人、娱乐策划人、广告人、演艺助理、企宣、娱记、粉丝、各大艺术高院学生等等势必需要进行一些诸如“如何帮助艺人树立自身品牌形象,经纪公司及艺人本人如何进行娱乐危机公关,艺人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又如何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粉丝该如何面对你的偶像的辉煌与颓败”等等娱乐课题的深度解读和培训。同时,他建议全国各艺术高校对时下的经典娱乐个案进行娱乐学术化教学。

  问及对不雅照事件的看法时,田金双引用明星经纪第一人、好友夏玉顺的话说:“娱乐圈,只要你简单,它就不复杂。” 随后,田金双笑称“好好娱乐,天天向上”才是娱乐的宗旨,而后他说:“陈冠希道歉发布会同时,我正在新浪同期进行娱乐点评和现场分析,当时我就指出陈冠希在声明中大玩文字游戏,不会退出娱乐圈。”

  透过林林总总的娱乐走势,我们不难发现,田金双教授当初的娱乐预见学术但不失理性。在陈冠希经不起更多娱乐推敲的所谓“退出”声明,仅是一种自救娱乐挽救的娱乐危机公关手段。明星所谓的一纸声明,绝大多数都是表演给观众看似“可靠”的娱乐口水秀。

  此前,2007年在网络上迅速走红的杨二车娜姆(blog)、芙蓉姐姐也纷纷为列为娱乐策划人进修班第一期、第二期授课教材,成为案例分析观摩课的授课内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据悉,即将在3月20日开办的中国传媒大学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三期除了在首期、二期进修班的基础上,融入了解读明星、解读娱乐界、明星分级制、明星包装、娱乐策划、影视营销、明星经理人、娱乐危机公关、粉丝营销学、广告植入、娱乐心理咨询、大众娱乐心理学、公共关系、新闻写作、案例分析观摩等全新的授课内容。

  谈及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一直倡导的娱乐学术化路线,田金双对主办方中国传媒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鉴于第一期、第二期娱乐策划人进修班良好的教学效果和在业内巨大的影响力,中国传媒大学培训中心已将娱乐策划人进修班纳入教学计划,两个月开办一期并对优秀学员由中国传媒大学颁发结业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