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赖声川杭州评汤唯 她会成为一个非常靓的好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4:57  钱江晚报
赖声川杭州评汤唯她会成为一个非常靓的好演员

赖声川作品《这一夜 WOMEN说相声》将在杭州上演

  昨天下午浙江图书馆,600人报告厅挤了800多人,过道上坐着人,讲台旁坐着人,他们都来听戏剧大师赖声川(blog)的演讲,他怎么导戏,怎么看人。

  这年头有名气的人都很有气势,名车名衣名表再配上名人的倨傲,似乎才合了大牌的身份。赖声川是特殊的例外,他有名,他有才,对无迹可寻的灵感也能总结出一套流水线式的生产规律;他还很率性,会当众自然地说,“如果要说完美女人,一定要举个例子,她就是我的太太丁乃竺,她很美丽,而且有智慧,女人把智慧培养出来才完美。”但他就是让人感觉不到另类和“大牌”。

  谈到自己第一部成功的戏《那一夜,我们说相声》,他甚至说,“成功绝对是偶然的,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奇迹,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剧场演出的原声磁带居然也卖出了100万套。当时我只是想记录相声在大众文化意识里死亡了这个状态,结果居然火了。”这一次他带给杭州的是根据《那一夜,我们说相声》改编的另类相声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

  “2002年我第一次来杭州,导游是汤唯(赖声川杭州评汤唯她会成为一个非常靓的好演员),”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赖声川这样介绍他与杭州的缘分,“那时她还是清纯少女,在中戏念书,我教过她,听说我来杭州,她热情给我做导游,介绍她的家乡。”

  赖声川可谓汤唯的“伯乐”, 他到中戏授课,要选几个学生排他的《如梦之梦》作示范演出,选中了汤唯,之后她一直参与赖声川在中戏成立的话剧工作室,毕业后也一直与赖声川保持联系。所以汤唯因《色,戒》一炮而红后,有传言说是赖声川向李安推荐的汤唯。

  “今天我要说明一点,不是我推荐的,是李安通过他自己的途径发现她。因为知道我和她的关系,所以问我意见如何,我当然说汤唯,你可以放心,绝对没有选错。她会成为非常靓的好演员。她现在状态也很好,完全有对付这种状况的准备。”

  赖声川的新戏会不会启用旧日学生汤唯,他爽快地回答,“目前还不是时候,她曾表示随时来演我们的戏,比如《暗恋桃花源(blog)》,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她目前的发展节奏上再多两部电影,然后回到舞台,观众会有不同感受。”

  自汤唯作导游的那次游历始,赖声川已到过杭州好几次,对杭州留下了极好的印象。“西湖已超越美丽这个概念,它是灵感的源泉,似乎中国的某种灵魂沉淀在里面。我有预感,我以后会经常来杭州。”王玲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