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一辈子》反响热烈 殷桃不挑剧种只挑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0:22  京华时报

  

《女人一辈子》反响热烈殷桃不挑剧种只挑角色

  

殷桃

  凭借《幸福像花儿一样》《历史的天空》等军旅题材剧的热播,演员殷桃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关注。在北京台热播的女性情感剧《女人一辈子》中,殷桃出色地演出了一个隐忍、善良的中国传统女人角色陶小桃,她的表演令人信服,获得不少好评。

  在《女人一辈子》中,殷桃有700多场戏,是名副其实的女一号。对于陶小桃这个角色,殷桃认为最吸引她的就是陶小桃的积极、宽容、坚韧,“她先是随母改嫁,做了日本人的佣人后经历了刁难与羞辱;她爱上了挑水的短工,两人却几次错过;杀死日本军官后她颠沛流离,在异乡又阴差阳错地收留了日本遗孤;当她积极支前救回昔日恋人后,却成为了继父女儿的政治牺牲品。陶小桃经历的事情太多,是非常压抑的一个人物,但她非常坚韧,生活态度非常积极,对任何事都特别宽容。”

  为了演好陶小桃,殷桃下了大功夫,甚至跟自己较上了劲,导演陈家林都说过没问题了,殷桃还常常主动要求多拍一遍。殷桃还与剧本较上了劲,表演中有很多二度创作的内容。她说:“剧本给的东西很抽象,而我演的这个人物则要活生生地展现那个时代,需要很多细节。看出问题,我会和导演一块商量解决。”殷桃说,沟通时自己最坚持的一条是把服装做旧,“我觉得道具服装太新了,体现不出人物的生活状态,更没有生活质感,就提出希望把衣服全部做旧”。

  有观众认为,陶小桃跟殷桃很像,殷桃笑言角色多多少少都会带着演员的影子,“任何角色总有跟自己相像的地方,演员可能习惯性地会把这些相似的地方放大。”殷桃演了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出演的剧种也很多。目前,她正在拍胡玫导演的年代剧《望族》,讲的是上海滩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故事,“这是第一次演上海滩的戏。”殷桃表示自己接戏时不会刻意挑剧种,“什么戏不重要,只要角色好、生动,能打动人,我就会接。”不过,掰起手指头一算,殷桃说自己还没演过古装戏,“近代戏演得好像多一点儿,想尝尝演古装戏是什么味儿”。

  本报记者 许青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