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东再度吸毒遭拘留 禁毒志愿者资格已被中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莹安然) 昨天,歌手谢东(听歌 blog)因吸毒再进看守所,被西城警方行政拘留。去年5月26日晚,谢东和女友因吸毒被警方抓获,并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此后,谢东因为积极戒毒,曾被聘为禁毒志愿者,至今刚刚3个月。

  今天上午,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表示,由于谢东复吸,他的禁毒志愿者资格已被中止。但是,如果经过这次戒毒之后,谢东能真正摆脱毒品的控制,并且仍然愿意为北京的禁毒工作出一份力,志愿者队伍仍然将对他敞开大门。

  禁毒志愿者总队副总队长石建春告诉记者,出于两方面考虑,北京总队在国内第一个吸收有过成瘾经历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在平时的禁毒宣传中,这些有成瘾经历者可以用自身的教训警醒青少年,起到其他人无法起到的作用。同时,加入到禁毒工作当中之后,平时经常接触从事禁毒工作的同事,让更多的眼睛盯着他,也可以坚定成瘾者本人的戒毒信心。当初吸收谢东加入这个群体,正是因为他是个名人,如果他能成功摆脱毒品,必然会对青少年有个良好的示范作用。

  由于谢东的户籍所在地在西城区,加之他又是在册的吸毒人员,因此2月29日晚月坛派出所民警对他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谢东及一名女子神色异常。尿检结果显示,两人的甲基苯丙胺类(冰毒)成分呈阳性。警方还在谢东家中搜出吸食冰毒的工具“冰壶”。3月1日晚,西城警方对谢东及另一名女子处以行政拘留10天,昨天两人被送往西城看守所。

  去年5月26日谢东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后,曾向母亲、我国著名的单弦表演艺术家马增蕙跪地忏悔,保证一定痛改前非。当时他表示每天都会去义务宣传禁毒,还忙着一部禁毒电影的前期准备工作,要用自己的经历能够告诉那些年轻人,回头是岸。去年12月5日,谢东被北京市公安局聘为禁毒志愿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