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动最光荣决赛 高凌风做糖画“金元宝”受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7:37  新民晚报

  昨晚,《劳动最光荣》总决赛在东视剧场火热举行,台湾明星高凌风(听歌)在决赛中做的是内地观众熟悉的糖画。糖画是一种用融化后的麦芽糖画成各种图案的民间技艺,高凌风在台湾时从未听说过这门手艺。而一旦学会后,高凌风便满足地开起玩笑来:“我回台湾后可以申请专利了,再开几家这样的小店。”

  高凌风说:“老师说我比别人做得粗,那我的糖画成本就要比别人高了。”在比赛中,他以简单为秘诀,利用麦芽糖原本金黄的颜色,画了一个金元宝,受到了评委的称赞。

  老师对高凌风的要求很高,他一些细微的小动作都没逃过老师的眼睛。

  实习生 王立扬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