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东再涉毒被拘10天 禁毒志愿者资格中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3  北京娱乐信报
谢东再涉毒被拘10天禁毒志愿者资格中止(附图)
谢东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歌手谢东(听歌 blog)再次因涉毒被西城警方行政拘留10天,昨天,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表示,谢东的“禁毒志愿者”资格已被中止。

  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表示,如果这次戒毒之后,谢东能真正摆脱毒品的控制,并且仍然愿意为北京的禁毒工作出一份力,志愿者队伍仍然将对他敞开大门。

  2月29日晚,月坛派出所民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谢东及一名女子神色异常。尿检结果显示,两人的甲基苯丙胺类(冰毒)成分呈阳性。警方还在谢东家中搜出吸食冰毒的工具“冰壶”。3月1日晚,西城警方对谢东及另一名女子处以行政拘留10天。

  去年5月26日谢东因吸毒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后,为洗心革面他成为一名志愿者。去年12月5日,谢东感言:“一个人犯了错误并不可怕,犯了错误要改,我的心愿是让全国人民警醒毒品。”

  帮助

  禁毒专家给谢东支招

  对于谢东此次复吸,禁毒教育专家、心理学硕士张刃表示,在戒毒过程中,“复吸”是一个经常遇到的问题,而“复吸”间隔的时间越长,戒毒就算是相对成功的。

  首先看专门的心理医生进行辅助心理治疗,同时家人要与戒毒人员有一个很好的沟通模式进行诱导,远离能够引起吸毒的生活环境。

  此外,张刃强调,现在比较常见的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吸食之后能够在大脑里产生空洞状的溶洞,能够引起心脏功能受损、心肌断裂等等。“吸毒者不懂毒,他只知道感受,因此对于他们进行毒品常识教育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名人戒毒难的现象,张刃分析,主要是作为社会公众人物,他们很难像普通人那样在吸毒之后求助于专家,求助于社会。因此他希望谢东不要把戒毒想象得太容易,一定要求助于专业的心理咨询师。

  信报记者 张学军

  工作

  谢东正筹备新单曲

  听到这个消息,谢东好友均表示十分惊讶,音乐制作人李凡说:“春节期间他还打电话让我听他的新歌小样,想邀请我当音乐监制。他正准备今年出新歌,当时我们还就现在的音乐流行趋势探讨,他状态显得很不错。”李凡认为,曾经吸毒者在很多困惑面前往往想到通过吸毒解决和宣泄,这可能是谢东面临的最大问题。

  歌手王童语对于谢东复吸被抓一事则表示非常震惊,“我太不理解了!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做?”

  信报记者 王大鸣

  家庭

  马增蕙:还没有消息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谢东母亲马增蕙。此刻老人家还没有从警方接到任何关于儿子谢东的消息,因此也不知道去哪里探视儿子。尽管在电话里听出老人的语气比较平静,但是由于着急上火老人的血压一直很高。就在上一次从拘留所出来,作为母亲的马增蕙还煞费苦心地“雇人”盯着儿子。对于谢东的复吸,老人也有点无奈。老人也没有过多的话:“我只是希望儿子将来能够彻底把毒戒掉。”最后,老人叮嘱道:“有什么消息,告诉我一声。”

  信报记者 张学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