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称斯皮尔伯格辞职不影响奥运会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21  京华时报
张艺谋称斯皮尔伯格辞职不影响奥运会筹备工作

政协委员张艺谋被记者团团围住。 本报记者 周民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全国政协委员张艺谋刚出现在人民大会堂门口,便被数百名记者围住。张艺谋表示,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辞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一事,未对奥运会开幕式的筹备工作产生影响,目前开幕式已进入了大规模的排练阶段。

  昨天,张艺谋和冯小刚两位著名导演先后到达人民大会堂,张艺谋因为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吸引了境内外媒体高度关注。记者们纷纷“打探”奥运会开幕式方面的内幕消息。

  从天安门广场到人民大会堂东门,张艺谋被记者围堵,举步维艰。面对一连串关于奥运开幕式的提问,张艺谋在不方便透露的问题上,给出了幽默的答案,“开幕似乎分几个段落,这我不能泄密,但是可以告诉你每一个参加演出的女演员都很漂亮” 。

  在众多记者一再追问下,一直三缄其口的张艺谋透露,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的筹备进展很顺利,已经进入了大规模的排练阶段,有1万多名演职人员参加了排练。开幕式也正在对奥运歌曲进行筛选,届时将会选出最优秀、最符合奥林匹克精神的歌曲。

  -现场花絮

  “围堵”中记者挤丢存折

  在采访现场,约有300余名记者将张艺谋团团围住。随着张艺谋前行,人群也缓慢前移。其间,有的摄影记者踮脚高举相机,有的摄影记者则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梯子。

  一片喧闹声中,一名记者高举着一本存折大声说,“谁的存折丢了?”随后,该记者打开存折查看姓名,并再次举起存折不断挥舞,同时高声询问。

  不一会儿,一位女记者拎包跑来说:“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存折。人实在太多了,没想到去‘逮’张艺谋却把存折挤丢了,真是太感谢你了。”这段插曲,也引来在场记者一片笑声。

  大家对张艺谋的关注,表达了对即将开幕的奥运会的热切期待。为“躲”开大批记者的围追堵截,张艺谋在张会军委员的建议下,来到了设在大会堂一层的新华社发稿中心暂且“藏身”。

  本报记者 王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